最好的換機時間.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因為想換筆電,有做了一堆功課,看到大多數品牌已經推出第13代intel的CPU了,但是不確定現在是否是好的換機時間,想請教一下

1. 目前intel第14代的處理器已經上市在賣了,您預測"大概"會是什麼時候筆電會搭配第14代上市呢?

2. 根據以往經驗一般更新CPU世代的筆電大概都會在幾月上市呢?

求救~~~謝謝!!


 

我先講結論,買筆電的重點是你的需求及預算,還有個人喜好,例如你有攜帶需求,希望越輕薄越好,為了輕薄可以犧牲掉一點效能。

買筆電的重點肯定不是CP值,你如果沒有需求,CP值再高都不關你的事。

買筆電的重點肯定不是追最新款,你如果沒有預算,最新款出不出都不關你的事。

再說,筆電每年都有最新款,最算是當年的機型(世代),越晚出的越新,你永遠也追不完。

所以你的問題,看似問題很大,大到要打「求救」,但在我看來你完全沒有畫對重點,你只是想要知道目前最新的第14代CPU筆電是什麼時候出?

答:不一定,我沒開玩笑,是真的不一定。目前是桌上型第14代K版 CPU已經出了,但第14代CPU的筆電還沒出,過去的經驗,誰先出,誰後出,這個真的不一定,看當時的情況。

除非真的上市了,否則我無法跟你預測。

網路上很多「上市預測」那都是標題黨,只是在搶一波流量,而真正的上市,要等真正確定上市才知道,而這種事,很多時候連原廠或代理商自己也都還沒決定,我們最多也只能瞎猜,例如我現在可以瞎猜,明年年初,大約3月吧。(這是你要的答案嗎?)

根據過去的經驗,隔年的3月以後差不多出了,問題來了,新上市的機型價格肯定更貴。

例如第13代CPU的文書機,我記得在5月的時候還要26K左右,而現在(過了幾個月)只要22K左右,降了4~5千元。

所以等到真的第14代筆電上市了,你是不是要繼續來問,要等何時買比較有CP值?

不,這不是這樣看的,主要還是要看你的需求及預算。

你如果沒有需求,你何時買都是浪費錢。

你如果沒有預算,再便宜你也不買不起。

再說,每個人都有個人偏好,有些人就是喜歡A牌,有些人就是喜歡H牌,更是有些人喜歡抬槓說「Mac」更好,拜託一下,人家在講windows,你冒出來說mac好,那萬一買mac不能用(例如不能玩遊戲),你是要負責是不是?

很多網友真的很喜歡雞同鴨講,明明大家在講A,你卻要講B,當別人在講B的時候,你又要講C,不停的歪樓,真的是傷腦筋,頭痛。


再講回本文網友的問題,想買筆電,想詢問最好的換機時間?

答:這要看你何時需要筆電,你如果現在不急,或舊筆電還能用,那就不要換,不需要急著換,因為筆電的每年都會改朝換代,每年都會推陳出新,價格通常也會越來越便宜,但無論價格再怎麼便宜,文書機通常是2~3萬,電競機通常是3~4萬最常見。

你買筆電肯定不是看CP值,更多的時候,你是看廠牌,看個人喜好,甚至有些只是看價格,看到價格便宜就急著買,買了才再後悔,買錯了,效能不如期。

請參考:買筆電不要急,急著要買,能不出包嗎?


只是問一個第14代何時出的問題,就能發出「求救」,我感覺你真的非常急,您這麼急,很容易出包踢到鐵板。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