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著要買,買了再來問,能不出包嗎?.jpg

客戶EMAIL詢問筆電選購及優化,他最後這樣說:

請問我們要如何連繫與配合呢?
我是首次如此處理有關筆電或電腦事宜,所以感覺連繫上溝通上……有點沒啥效率(拍謝~如此表達 請見諒,因為我習慣電話中或現場聽完專業意見,可以隨即決定的就決定,比較快~)
以上先請教您 敬請費心賜教啦!感謝
ps.附圖是1.5+kg~因為是15吋(我不確定是否有14吋同規格)


----------------------------

客戶附的圖,我就不貼了,但如果您有看過這一篇文再來問:
【發問技巧】問歐飛筆電問題,請先看本文可以省下大量時間。
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客戶應該沒看,所以他直接剪圖給我。我文章裡有講,直接給網址,不要剪圖。

再來,客戶明講這樣的連繫沒有效率,他習慣要電話或現場,然後立即決定。OK,客戶的說法我了解,但我也要明講,那我就不適合了,我沒有電話服務,也沒有現場介紹。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只是想要講講我的看法。

我先講重點:客戶很急,但我千萬不能跟著急,那肯定會出包。

為何?急著要買,買了再來問,能不出包嗎?

我常常遇到客戶跟我談到一半,人就不見了,隔一陣子人又出現了,他筆電買了,然後有一些問題,問我怎麼辦?

見鬼,你急著買,也沒問我行不行,筆電現在有問題不合用,你來問我怎麼辦?你說,我能怎麼辦?(這種例子我遇到太多了)

急著要買,買了再來問歐飛,問問看能不能升級,天啊,你是怎樣啦,這是原裝筆電,這又不是組裝電腦,不是你說升級就升級啦。

再來,為何我比較推大平台的網購,一方面不會被洗單被騙的機率比較低,二方面你到實體店現場問,現場就有實機可以看嗎?(沒有),就算有實機可以看,就有現貨可以賣你嗎?(也沒有),可是你急著要買啊,所以你就是現場挑一台,先買再說。(很常見吧)
 

再來,為何我說我不能跟著急?

我這麼說好了,就算我線上一對一陪你挑筆電,挑完後你就立刻買嗎?(也不是嘛),你還要考慮、你還要比價嘛。

對啊,那你急著要跟歐飛電話談或現場談有什麼用?

再說,歐飛明明有寫了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你看了嗎?如果你看了,覺得還不夠,嘿嘿,我還特地準備了筆電選購建議(懶人包) ,這篇懶人包你看了之後,居然發現有歐飛沒講到的,麻煩你再寫信來,我保証專文回覆。

什麼叫省時間? 你只要先爬個文,這樣最省時間,答案早就寫好了,只是你太急了,你沒空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