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購買你的主機大概快三年了,之前都沒事,但最近幾天一直發生自動重開機的狀況,

一天會自動重開機好幾次,而且頻率越來越高,我想請問一下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謝謝。

電腦規格:
.Intel i3-9100
.技嘉 B365M GAMING HD
.美光 DDR4-2666-8G
.美光 MX500系列  250GB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酷碼 GX 450W
(2019年10月組裝)

 

歐飛回覆:
先關機,重插記憶體,就是拔起來,再插回去,然後開機。

如果重插還是一樣,請換個插槽再試幾次,請參考:重插記憶體
 



後來客戶無論怎麼重插記憶體都沒用,所以我請客戶寄來給我處理。

我收到電腦後第一次開機沒畫面,我重插記憶體之後就正常開機有畫面了,但並沒有遇到客戶說的一直重開機的情況。

客戶說電腦就是放著上網看影片(youtube)也會自動重開機,我依照客戶說的那樣,就是開機放著,看看電腦會不會自動重開機。

我就這樣試了三天三夜,正常,所以我就返修了。

我當時的想法是,可能是記憶體沒插好,也有可能是客戶的延長線老化或是電源不穩定。

 

返修後第一天客戶實測上常,但從第二天開機後,客戶又遇到自動機開機了,就算換了新的延長線也一樣。

我請客戶再寄給我處理。

 

維修電腦最怕遇到這種「不定時」故障的情況客戶說會自動重開機,但在我這裡試了三天都正常,但客戶一收到電腦隔天又開始自動重開了.... (尷尬)

好,客戶再把電腦寄給我之後,這一次就不能只測三天了。

第一天開機8小時都正常,但我下班後電腦故意不關機,就是一直開機測試,沒想到隔天來的時候,電腦真的重開機了。(這是好消息,也就是說24小時之內一定會遇到重開機)

再來,這一台的問題並不是開機後一直重開機,我一開始誤以為客戶的意思是開機後一直重開機。

而是開後後使用到一半突然自動重開機,發生的頻率大約是24小時之內就會遇到一次。

好,我接著換我自己的備用電供測試,這一次測了二天都正常,所以我把這一顆酷碼450W的電供報修(五年保,還在保內)。

一般送修就是5~10個工作天,這一點要先講。

在電供送修的期間,我一樣用我的備用電供開機測試,這一次一連測了七天都正常,可見真的就是電供的問題。

後來酷碼有打電話來告知,這一顆GX450已經停產了,所以換另一顆新款的GX500W,是否OK? (OK)

電腦維修.jpg

好,換上GX500之後再重新開機測試,最了開機實測三天三夜,OK,正常,不會再重開機了,結案。

 

總結一下:

電腦會不定時開機,這是什麼問題?  電供最有可能,另外主機板、顯卡,甚至cpu也有可能,本例是電供故障。

如果是不定時故障問題,請客戶要先記錄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例如:開機上網,2天內一定會遇到一次。

這樣我這邊才會比較好抓,以本例來說,第一次送修時,我測了三天都正常,我只好先返修,但第二次送修時,24小時之內就遇到自動重開機了,這樣我也才能比較快抓到問題點。

但有一點也要先講,不定時故障的檢測時候一定會比較長,再加上保內零組件送修一般就是5~10個工作天,這個沒辦法快,這一點要先告知。

也就是說,請客戶不要急,你最少要抓5~10個工作天以上。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