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x-MAG274QRX.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剛買了新的螢幕,設有內置喇叭,但不知如何使用,插DP線,為什麼沒有聲音? 謝謝。


undefined
歐飛:
請參考:我的螢幕有內建喇叭,但都沒有聲音,為什麼?
直接插dp線,這樣就有聲音了,要選擇螢幕,注意喇叭的圖示不能靜音。


Optix-MAG274QRX.jpg
網友:
我插了Dp線,只有內置喇叭裝置,但按了後還是沒聲音

歐飛:
請參考我的文章,一一比對,不然先拿一個外接喇叭試試看電腦有沒有聲音。

 



好,我跟網友來來回回溝通了很多次,但網友的螢幕就是沒有聲音。

最後我只好問,你的螢幕是什麼型號?

網友:MSI Optix MAG274QRX 


OK,答案揭曉,這個螢幕沒有內建喇叭,所以沒有聲音。

從頭到尾都是網友自己搞錯了,他以為只要是新買的螢幕,有HDMI或DP線,就是有聲音。(不是的)

螢幕.jpg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講三點

一、如果你需要螢幕內建喇叭,買的時候要看清楚規格,有寫內建喇叭的才有。

二、如果螢幕有內建喇叭,插HDMI或DP線就可以同時輸出影片及聲音。

三、如果是文書機,平常也不聽音樂,那用螢幕內建喇叭即可,但如果你平常會看影片玩遊戲之類的,還是需要外接喇叭,因為螢幕的喇叭只是有聲音而已,音質普通,而且音量通常也不大。

 

 

相關文章:【電腦螢幕推薦】通用型、電競型、繪圖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沒有聲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