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可能會用到.jpg

網友在 修的越多,口碑越差 中留言:
很好奇20年前的XP到現在還能做什麼? 光軟體支援性就有問題了,上網也會有問題...很多東西跑不動

通常要執意要修的人很大概率是軟體綁XP的關係,但您又不是,只是單純想修的話真的非常的不建議。

這麼老的電腦很容易修這壞那的,最好的方式真的就是換一台新電腦(也是99%人會建議的),至於您提到的Win10問題只能說每一代新出的作業系統不需要馬上去當白老鼠,問題肯定會比較多,大概都是要等個1-2年後再去用會比較穩。

Win11現在也是一樣的問題,如果自己本身沒有除錯能力或是不會重灌的話比較不建議用新出的作業系統,以目前來說Win10已經是相容性最好最穩的Windows系統了
 



我來講一個我爸的實例,我爸有一台,我猜是20年前的電腦吧,系統應該是xp或win7吧(我也不確定),我印象中這一台電腦應該有10年沒開機了,我沒再開玩笑,就是一直放著,根本不開機。

最早是因為我爸有去上了一個電腦老人班,就是教你上網的那種,所以他需要一台電腦,還特地交待我,「我不需要太快,能用就好。」我準備了一台沒用的二手電腦給他,對了,那一台電腦只有HDD,根本沒有SSD,速度之慢可想而知。

有一陣子他用這台電腦玩股票,但後來2013年以後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他就沒在用電腦玩股票了。

這一台電腦我印象中就一直放在他房間的桌上,沒丟,我媽一直叫我處理掉,我爸堅持不肯,理由:我以後可能會用到。

老一輩的人就是這樣,節省,擔心以後會用到,這個以後可能是放了10幾20年,然後永遠不會用到,但就是捨不得丟,認為「以後可能會用到」。

我媽氣炸了,但又無可奈何,我媽叫我偷偷把我爸的電腦處理掉,我才不肯,這樣我爸會恨我的,他明講不要丟了,我還丟。

但這樣一直佔著房間的空間,而且又用不到,這樣有意思嗎?

以上是我們的觀念與理解,但對於老一輩的人來說,能不丟就不丟,因為「以後可能會用到」,甚至於只要能修就修,因為我不需要太快太新,我能開機,能用就好。

至於我們講的什麼系統啦,跑太慢啦,軟體不合不能用啦,對於老一輩的人來說,那個不是問題,電腦只要能開機,就能用。

他們對於「電器」的理解就是這樣,能修就修,只要能開機就能用,我現在用不到,但沒關係,放著,改天我需要用,我才有,我才不需要再買新的。

然後呢? 我爸的電腦不知道還要放幾年,就是這樣一直放著,也不開機使用,就是一直放著,我也無能為力。

我有再大的本領,面對我爸這樣的人,我也無能為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