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連寫個部落格免費回覆網友問題,這樣也會被懟被罵,其他的就不用再多說了。.jpg

網友來信或留言詢問電腦問題,理論上應該是希望聽聽我的「專業建議」。

我是否專業,這個不討論,但我的回覆就是我的建議,我的個人意見。

至於後續網友聽不聽,能不能接受,這是網友的事,我無法干涉,舉個最近的實例,能有什麼辦法可以將後風扇的「蜂窩狀鐵網」剪除? 

我的建議是不需要這樣,但網友堅持要剪掉機殼上的鐵網,認為這樣會有損排風量,好吧,這是網友電腦決定權在他。

 

組裝或維修電腦並沒有標準答案,你問10個人會有11種建議,為何網友會來問我? 因為覺得好歹我是幹這一行的,部落格也寫那麼多年了,建議應該會比較靠譜一點。

對於大部份的問題,我的重點是解決問題,而不是分析或研究問題,我只會給你一個最簡單的建議作法。

網友並不一定要聽我的,但是請注意,是網友你自己主動來詢問我的,基本的尊重與禮貌要有,而不是看我的回覆不滿意,就立刻翻臉開懟,那我也就不多說了。

我寫部落格不是為了要讓所有的網友滿意,我敢說來我部落格的網友超過90%以上都對我不滿意,真的。

電腦是我的專業,我講的我專業建議,但聽不聽,由網友自行決定。

但我想要多說一嘴的是,電腦問題,如果有爭議,你應該聽我的 (不然你來問我幹嘛)

當然啦,你聽完我的建議後,覺得真的太爛了,那也沒差,但走的人是你,不是我。

這是我的部落格,而你卻連個名字都沒有都叫「訪客」,我連你叫啥都不知道,所以請不要跟我「講道理」或是「教我組電腦」,這沒有什麼好講的。

好了,不用再往下講了。

老是有一堆擺明了不喜歡我的網友,就是要來問我問題,問完後又翻臉懟我,真的是好心被雷親。

但這也就是部落格的日常,賺錢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各行各業都有各種心酸無奈,我連寫個部落格免費回覆網友問題,這樣也會被懟被罵,其他的就不用再多說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