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其實我本來很抗拒fb粉絲團,我實在不想花時間再去管理一個粉絲團。

我想寫什麼,寫在部落格就好,我再去弄一個粉絲團要幹嘛?

我評估了半天,只能說這叫時勢比人強。部落格已經在走下坡了,現在的主流是fb,特別是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滑來滑去,滑啥?當然是滑fb。

其實我主要還是經營部落格,而fb粉絲團則是一種傳播打廣告的附加工具。

例如:你要怎麼知道我的部落格有新文章? 你只要加入我的粉絲團,如果我有新文章,會同步貼在粉絲團,方便網友訂閱追蹤。

說不定有人看了喜歡按個讚,咦,這樣文章又轉出去了。

取消追蹤

網友oldman0083留言,重點摘要如下:
奇摩部落格的關站,對許多人來說就是直接跨入沒營養的臉書。
其實歐大你並不算是會寫文章的,就是喜歡你的內容、題材,這就是你的歐式風格...
-------------------------------

我也覺得大部份的臉書都沒營養。當然啦,其實大部份的部落格也沒營養。只是對於有心寫文章的人來說,部落格真的比較好寫文章。

以前我很討厭開臉書,會被一堆朋友的垃圾訊息洗版,後來我發現fb有一種「取消追蹤」的功能,非常方便,我只保留幾個我真正想看的朋友的訊息即可。

臉書的設定是方便與人與之間聯絡感情,但搞笑的是,在fb聯絡到後來,就算真正見面了,卻也無話可說,只好繼續拿出手機給對方「戳一下」,這算什麼鳥?

所以囉,其實我根本不在自己的臉書貼任何訊息,有事,我寧願打電話或當面談。我實在無法接受這種無惱的,你讚我一下,我也回讚你一下,你戳我一下,我也戳你一下。天啊~人生應該有更多重要的事情可做吧!

網友居然吐槽我不算是會寫文章,你看看,我都已經寫到這樣了,還不算會寫文章,當然啦,跟真正的作家比較起來,我真的差人家一大截,但如果跟一般的網友比較起來,我應該也贏了好幾條街了吧。

當然啦,這種話,關起門來說一說OK,我寫出來就是皮在癢。

歐式風格是什麼?
我自己有給自己一些提示:
輕鬆、幽默、話家常、發內自心的書寫。
收錄細節、寫下觀察、少用形容詞、直接敘述呈現,諸如此類的狗屎寫作技巧。

說到底,我覺得這都是要花時間啦。你投入多少時間來寫,自然就會呈現多少成果。

那句老話是怎麼說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對吧?

道理我當然了解,不過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走火入魔了,部落格不是我人生的全部,可以花時間,但不能花太多時間,時間還是要花在真正有價值的事情上面。

什麼叫真正有價值的事?對學生來說是學業;對上班族來說是事業;對家庭來說,是家人的陪伴。

我以前就是不懂這些,我花了大量的時間玩線上遊戲,當一切事過境遷之後,我真他媽痛恨我自己,白痴!

文章標籤

FB私訊 FB粉絲團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