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甜甜蜜蜜,婚後柴米油鹽GGYY.jpg

網友在  iPhone 14 Pro Max  256G 紫色 中留言:

站長也太卑微了吧 www
 



你只說了一句話,我就知道你未婚,你不懂啊。

網友的意思是,你連買一支手機跟要跟太太商量? 太太說不行,你就真的不敢買?

是的,我還真的不敢買,為何? 沒有道理,而且沒有必要。

如果我現在的手機故障了或用久了比較卡,所以換一支全新的手機,這很正常,這個沒有爭議。

但我現在是純粹為了想換新手機而換新手機,換了新的手機之後,跟我現在原本的手機(iphone 12 pro max)有什麼區別? 

答:在規格上是有區別的,但在使用體驗上根本沒區別,我的舊手機其實還很順,而且也夠用。

這就是關鍵點,所以我如果要換手機,我一定要有一個合理的理由,而不是只是為了想換而換。

我前天跟我太太說:我明年也想換新手機?

她回:不行,你才用幾年,最少用5年,我就是用了5年才換的,而且我是為了把舊手機給兒子用我才換的。

我說:妳不是5年,妳那支是XS,2018年出的,妳才用了4年。

她說:因為兒子要我的手機,我才換的。(兒子原本的舊安卓手機太卡了)

言下之意是她有正當理由,我沒有。

而且她還補充:我原本的(XS PRO MAX) 現在用起來還很順,要不是要換給(小)兒子,我才不會換。

我有兩個兒子,但大兒子今年才剛換新手機,同一個方法我明年用不上,尷尬。


以上講了一堆,這不是卑不卑微的問題,就是有沒有道理的問題,但是,家並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感情的地方。

就算我真的再有道理,太太一句「不行」,我也沒輒。

為何? 不要因小失大,不要為了一支手機,引發後面一大串鳥事。(已婚的都懂,我就不展開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什麼事都想自己決定,自己做主,那你最好不要結婚。

婚後就不是一個人說了算,而且有很高的概率,是老婆說了算。

老公負責賺錢養家,其他的老公少說兩句,多說多錯,這就是日常夫妻相處之道。

當然啦,老公或老婆也可以想怎樣就怎樣,但後果是什麼可想而知,我也不用多說。


所以囉,婚後,我越來越卑微,卑微到想買一支新手機都不能自己做主,甚至卑微到我連買個飲料都會有人在旁邊GGYY說,喝這個太甜不好,你年紀大了 (靠)

啊,我這一篇就到這裡就好,不能再講下去了,萬一我一個忍不住又抱怨一大堆,又讓你們看笑話了~~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