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機.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公司有2台電腦 I5-11400+16G+GTX3060,用原廠扇,待機50度,AIDA64 燒機90多在跳,之後就高溫降頻。

若是玩遊戲,大多都在80上下,是不會飆到9X度,只看高溫看起來就覺得不OK。

主板:華碩TUF GAMING B560M-PLUS WIFI 另一台是華碩 TUF GAMING B560 -PLUS WIFI,BIOS已經更新,溫度都一樣。

我這兩台都是店家組裝的,我有問店家,因為正常使用不會當機,請我換塔扇。

請問這樣正常嗎?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的CPU散熱器安裝正常,也有塗散熱膏,燒機20分鐘不會重開機,那就是正常。

I5正常待機一般是30~40度,燒機是60~70度,I5燒機如果超過90度確實比較少見。

而且你公司兩台都這樣,確實很少見。(你的電腦有沒有保持良好通風啊?)

但你說的溫度,我看你傳來的影片,待機是40度,燒機只是瞬間衝上90度,然後你就害怕CPU燒掉立刻停止燒機了。

其實你應該讓燒機程度跑個20分鐘,CPU都有自帶的高溫保護機制,如果真的溫度過高,例如超過100度,CPU會自動重開機,而不是燒掉。

如果是I7用原廠扇溫度超過90度比較常見,但I5燒機超過90度真的很少見。

怎麼辦?

答:在一般情況下電腦也不會真的跑全速,所以你的電腦只要使用正常,不重開,那就是算正常。

但如果您很擔心這個CPU溫度過高,確實就是只能靠換塔扇解決,就是隨便一個單塔的塔扇就夠了,溫度應該會至少降到70度。

請參考:CPU塔扇的選購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只要電腦使用正常,也不會重開機,燒機就算90度也正常,這時只能靠換CPU散熱器解決。

至於有些網友可能會建議如何如何(靠軟體設定解決),我覺得這些都治標不治本,要徹底解決,真的只能靠換散熱器。(因為你不可能因此換CPU啊)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我的I5燒機90度,如何改善?(沒有重塗散熱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燒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