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歐飛先生部落格累計人氣破1億 中留言:
為了買新筆電,上網搜尋到歐飛大的部落格,那時的標語還是「早知道不如賣肉圓」,一看就看到現在,也過了四年多,我也老四歲啦!

歐飛大的部落格版面乾淨,內容有料,來造訪的的網友,絕大部分都很正向,也會提供不少有用的建議或意見。

這四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抖音系列,陪伴我度過多少寂寞空虛覺得冷的夜晚(哈哈!),雖說歐飛大可能不會再寫了,但那段追抖音文的回憶已經刻在我的電路板(?)上面,不時可以拿出來回味一番~
 



能說出「早知不如賣肉圓」這肯定是老粉了。

更讓我意外的是,網友印象最深的居然是我「亂搞」的抖音文系列,這個系列跟電腦無關,甚至偏冷門,真的,抖音大陸版在台灣真的不流行,台灣人頂多玩TikTok(抖音國際版),而不是抖音。

 

剛開始看抖音是因為有趣的短視頻,一刷就停不來,後來又發現直播這種對我來說非常新奇的東西,其實我後來花最多時間是在待直播間(升燈牌),而不是刷短視頻。

直播間待久了,這中間的「故事」我已經寫了500多集了,我這邊就不重覆說了,而我之前關注的女主播,目前只剩下哈爾濱糖糖一個沒有取關。

昨天在糖糖的直播間,有一位女主播來串門問:你們大哥怎麼都不講話?

糖糖:他們都這樣啊,我習慣了,我就唱唱歌呀~

這位女主播覺得很奇怪,大哥都在,因為打PK大哥們會上票,但就是沒人講話。

其實當時糖糖家也才5個人(加這個來串門的女主播),這5個人都是真人,因為5個人都上票了,但就是沒人聊天。


我現在看直播是這樣的,如果直播的內容就是打PK,那我就不看了,直接取關,然後你會發現90%以上的娛樂主播,無論是什麼類型(才藝),說穿了直播內容就是打PK,就是眾籌,就是守塔。

一直打PK,這有什麼好看的?

是啊,所以我現在很少看直播了,我都直接取關了,所以你們會發現從6月份以後我的抖音文就很少更新了。

而短視頻我也很少看,為何? 因為都是開美顏,不光是美顏,連身材都能「拉長+變瘦」,以前以為只有圖片能P,現在連影片也能P,再加上美顏,這個美顏真的太恐佈了,例如 這個

簡單講就是,我現在只要看到打PK(我就不看),我只要看到開美顏(我也不看),那我還能看啥? 

是的,所以我現在會刷抖音,但跟以前不一樣,以前可能是一刷不停,現在是偶爾刷兩下就不看了。

直播也是,因為刷來刷去都是「打PK」,而且幾乎每一位主播都是「開美顏」,所以我也不看了,真的很膩。

反而偶爾能看到不開美顏或不打PK的直播,我會看一下但也只是看一下,我甚至連關注都懶的點了,看一下,覺得沒意思,我就走了。

不過我覺得我目前這樣的「狀況」其實是非常好的,抖音應該只是平常放鬆的休閒娛樂,而不是像我以前那樣,好像是在抖音上班一樣,還要天天打卡亮燈牌,最少待滿20分鐘升級粉絲團經驗值。

以前看到主播打PK,明明沒什麼票,也要上個小心心意思意思一下,這些都是我自己給自己找麻煩,給自己壓力。

我現在把這些主播都取關後,我輕鬆多了,而且還省錢。

那麼抖音文還會繼續寫嗎?

有需要時我就寫一下,例如這一篇就是。

其實這一篇並沒有什麼主題,但我也不想再寫一篇什麼抖音完結篇之類的,這樣改天萬一我又寫了,我等於是在自打臉。

不過我也要明講,現在抖音,我真的是看的很膩很膩了,非常膩,膩到爆!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