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後停在BIOS畫面怎麼辦?.jpg
客戶來信詢問:
今天剛打開電腦出現這個畫面,我該怎麼用,謝謝。


歐飛回覆:
不用緊張,請直按開機鈕強迫重開機即可,就能正常到桌面了。

為何會這樣?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停電或關掉總電源,主機板重新過電後沒抓到SSD(開機碟),然後就會停在BIOS畫面,這時你再重開一次就正常了。

 

undefined
我的建議是,平常電腦不用時關機就好,一般是關機就好,不用關總電源,這樣比較不會有問題。

當然啦,如果您長時間不使用電腦,那想關總電源就關吧。


客戶回覆:
重開機後能正常使用,謝謝

 


 

後記:
電腦昨天還使用正常,怎麼今天開機突然停在BIOS畫面,為什麼?

這是有可能遇到的,不管你用什麼品牌的主機板都一樣,真的有可能遇到,這時通常再重開機就好了。

另外,如果你無論怎麼重開機都停在BIOS畫面,那說不定是你的SSD(開機碟)故障了,找不到系統碟就會停在BIOS畫面。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電腦關機後,需要再關總電源嗎? (建議關機就好,不要關總電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主機板重新過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