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 客戶來信詢問:
我睡覺時都關機,關掉延長線的電源,這樣對主機有影響嗎?
 



這個問題常常會有客戶問到,我通常會建議:電腦不使用時,請關機,但不需要關總電源。

這裡所謂的總電源就是指延長線上的電源或電源供應器上的開關。

怎麼說?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如果電源供應器是三年內故障,我通常會多問客戶一句:「您的電腦關機時會不會順便關延長線上的電源?」 不少客戶回答:「會」。

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印象,關機就好,不要關總電源。

除非您確定會有一段長時間不使用電腦,那麼當然要關總電源了。


關機時,要不要順便關總電源?

這個問題被客戶問多了,我後來發現最保險的回答是:看您的個人使用習慣。(都可以)

 

補充:電腦不使用時請關機,不要故意24小時不關機,這樣電腦反而更容易壞。

理由不用再解釋了吧,你用的時間越久,對電腦的損耗越多,一天用24小時跟一天用8小時,誰更容易壞,這個很好理解吧。

 


電腦如果關機後,再關總電源,比較可能會遇到以下二個問題

undefined
一、BIOS可能會被重置
也就是開機的時候會停在BIOS畫面,需要你重新載入BIOS預設值 (說明)


二、主機板電池在五年後比較可能會遇到沒電
主機板的電池沒電就是你每次開機後時間及BIOS都會被重置,你等於每次開機都要重新設定,解決方法就是換一顆主機板電池。

 

最後我還是要再多說一句:如果你就是習慣關機後一定要關總電源,那你就關總電源。 你就不要理會我這一篇文章中講的,你就是關總電源。

但如果你問我,我建議你關機就好,不要關總電源,除非你是擺明了可能未來幾個月都不會用電腦,那你就關總電源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關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