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Windows-11-的系統提示音-(含開關機音效).jpg
▲設定→個人化→佈景主題→音效

以前Win10的時候,我還不覺得這個系統音效有什麼問題,但自從換成Win11,我真的覺得這些系統音效很大聲,很吵,常常還會嚇到我。

我一直在找可以把系統音效關小聲的地方,但找不到,後來發現可以自訂音效或關閉各別音效。
 

關掉Windows-11-的系統提示音-(含開關機音效).jpg
▲可以自訂系統音效


關掉Windows-11-的系統提示音-(含開關機音效).jpg
▲可以直接選擇無音效,也不要開機啟動音效。

我後來發現最適合我的是把系統音效通通關閉,連開機音效也不用,因為這些音效對我來說反而是干擾。

我在操作電腦的時候,我肯定人在電腦前面,我自己看著也知道我的操作有沒有成功,不需要有音效來提醒我。

否則一直「洞洞洞」或是「叮叮咚咚」的叫,真的很惱人。

對了,關閉系統音效只是系統音效,你平常上網聽歌看影片聲音都是正常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Windows 11 優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