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歐哥:我以為你換號播了。

小美:生病了,我住院了。

我不好意思問是什麼病,因為這一次小美突然停播了二個禮拜。

小美:歐哥 你想聽什麼歌?

歐哥:五十年以後

小美:你換歌單啦 



小美通常會唱「告白汽球」或「今天妳要嫁給我」當做是我的歡迎曲,這兩首歌是我之前點的。

有用心的主播通常會記下粉絲點的歌,這樣下回就可以特地唱一首歌送給粉絲,這就叫有沒有用心。

主播就是需要在這些小細節上用心,這也是一種互動,不需要多廢話,歌一唱出來,懂的人自然能心領神會。

 

幾乎所有的主播都會叫粉絲點歌,哪怕主播本身根本不唱歌,也會讓粉絲點歌,這是直播間最基本的互動。

但粉絲點歌是有技巧的,不是亂點,也不是一直點,這種叫低粉(低情商的粉絲)。

舉例,粉絲通常都會點自己喜歡的歌,但主播通常不會唱。(諷刺的點就是在這裡,主播要粉絲點,粉絲如果真點了,主播通常又不會唱,哈哈)

點歌的技巧是,如果你第一次來,不知道主播會唱什麼歌,那你就不要點,你先聽聽看主播通常唱什麼歌,這些歌是不是你喜歡的。

如果主播盛情希望你點,那你就點熱門的,不是最新喔,而是比較熱門流行的那種,例如點周杰倫或張惠妹的歌,為何? 因為這兩位最紅,也紅的最久。

但我建議新來的粉絲,點個燈牌,送個小禮物,先觀察一下,不要急著開口點歌。

如果你要點,請點主播會唱的歌,而且你要點主播會唱的歌中,她唱的比較好的那幾首。

而不是亂點一通,一方面主播不會唱,二方面就算會唱,可能也會因為太冷門,而搞的直播間冷場。

當然啦,如果你是榜1大哥,那你最大,你愛點什麼都可以,主播如果不會,主播還會特地學,但那也要你刷的夠多啊!!

所以囉,避免變成低粉,點歌時要注意,不要亂點,也不要一直點,有些低粉我看了真想罵人,你點一首就好了,除非主播問你,否則你一直點,你當屋裡其他人是空氣嗎?
 

總結一下,主播要粉絲點歌,這往往是客套話,粉絲要看看屋裡目前是什麼情況,自己是什麼條件?(有沒有上榜)

如果真的要點,先上燈牌這是禮貌,沒有燈牌,那最少上一顆小心心這也是禮貌,如果主播真的唱了你點的歌,一定要再補禮物,一般來說,點一首歌是99票的親吻或199票的比心,這是最常見的「行情」。

我為何很少點歌,幾乎不點,因為我知道行情,我也很有品,我覺得這是互相的。

所以我從來不會主動點歌,除非我真的很喜歡這個主播。

如果要點,我會點一首主播會唱的,而且唱的好的歌,這樣主播會很開心。

湖南小美唱歌好聽又有個人風格,我很喜歡聽小美唱歌,而且她是真的唱歌,會唱完一整首歌,而不是才唱沒幾句,就急著跟粉絲互動,例如成都詩詩,我印象中,我很少聽到詩詩能完整唱完一首歌,很少很少,詩詩老是急著要互動,急著要打PK。

而小美不是,她的直播是有內容的,她唱歌是真的想要唱好一首歌,她還會特地拿麥克風出來唱,這就是每個主播自己給自己的定位,這是互相的。

小美知道要把歌唱好,讓粉絲開心,粉絲才有可能打賞,而不是一心只想打PK。

小美是我難得遇到的一位直播有內容,而不是只想打PK的主播。

在抖音有太多太多娛樂主播,啥也不會,只想打PK,這種主播,我真的看不到1分鐘,就想閃人,浪費我的時間。

根本沒有給我提供任何娛樂效果,反而還給我帶來很多壓力,搞屁。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湖南小美 成都詩詩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