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和夫工作法:平凡變非凡.jpg稻盛和夫工作法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

因為要賺錢,為了賺錢而工作。

如果財富自由了,那我們還會工作嗎?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就算會,那其實也不叫工作,那叫「玩兒」。

如果有人問你,如果才能過「真正有價值的人生」?

你是不是一臉朦逼?

然後說,你要改變心態,你要「愛上工作」,接著說,首先我們要憑藉自己強烈的意志喜歡上工作,除此之外別無他法。藉由這麼做,人生將會充實且富有。

您聽的下去嗎? 雞湯,毒雞湯,就是想壓榨我!

但我如果告訴你,上面這句話是稻盛和夫說的,這時你可別急著吐槽,請先查一下這個「稻盛和夫」是誰。

日本有四位經營之神,分別是
松下公司:松下幸之助
京瓷公司:稻盛和夫
本田公司:本田宗一郎
索尼以司:盛田昭夫


我先講一下,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的正能量,這本書的重點:稻盛和夫的成功方程式=想法×熱情×能力

有想法、有熱情、有能方,而且有執行力,還能持之以恆,那你就算現在不成功,你也離成功不遠了。

整本書看下來,因為這是「稻盛和夫」本人寫的書,所以我不敢有任何批評,這種傳說中的人物,我要虛心一點。


這本書主要是在講工作,說穿了就是一種工作的「心態」,你心態好,心態正確,遇到什麼困難,你都會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逃避,而不是抱怨。

心態我們懂了,但在現實的工作中,有太多奇奇怪怪的「潛規則」真他媽的搞的我們很累,很煩。怎麼辦? 看情況,看著辦。


書中讓我最有印象的是,成為「自燃性的人」。

作者說:物質有「可燃性」、「不可燃性」、「自然性」。

同理,人也是有三種,簡單講,若企圖要完成某件事,一定得是「自已會燃燒的人」。

這種自燃性的人,不需要別人的激勵,甚至不需要任何的報酬,他自己就會努力,自己就會發光發熱!這種人,一定能把事情做成,而且還能照亮旁邊的人。

稻盛和夫就是這種自然性的人。

而大部份的人都是可燃性,需要外力點燃,少部份的人是不可燃性,而極少數的人是自燃性。

每個人只要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能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自然而然就會自燃。

我現在就是會自燃。你可能會說,廢話,這是你自己的店,你當然自燃了。

不,我開店連賠12年,我開店的前12年我也想燃也燃不起來。

我是從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才開始自燃。

什麼意思?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引爆點。

我本來不會自燃,但透過部落格,我引爆了,透過寫部落格,我找到了自燃的泉源。

就這樣,我每天都拚了命的寫部落格。

我的工作是開店做生意賣電腦,其實不是寫部落格。

但很多人其實也跟我之前一樣,你少一個引爆點。

你看稻盛和夫的這本書,你也可以發現這一點,他以前並不是自燃型的人,其實每個人都一樣,很少人是人天生自燃的,但可以透過一個引爆點之後,進化成自燃型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工作哲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