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廣東小惠:恭禧歐哥燈牌升8級了,你很少講話耶,應該不超過10句。

歐哥:你有看到我講話嗎?

小惠:你有看到我講話嗎,有啊。

歐哥:我是台灣人,我講話只有你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而且我是打繁體中文,我不會打簡體。

小惠:哈!我看的懂,我看的懂繁體字,我沒問題。


其實有不少主播看到繁體字是會直接跳過的,有一些會明講不要打繁體,有一些甚至會直接說不歡迎繁體字,這裡是中國....如何如何(直接懟人)。

但小惠沒有這樣,她歡迎我,而且她能看的懂繁體,其實不管能不能看懂,只要心態正確,這根本不是個事兒,小惠就是一個心態非常好又活潑開朗的女孩。

顏值越高的女孩越高冷,真的,小惠有超高的顏值,但卻非常親切,沒有架子,也不裝,直播間的氣氛就跟自己好哥們一起聊閒八掛差不多。

但這是直播間啊~~抖音直播間就是一個戰場,pk的戰場,但小惠的直播間則像是三五好友閒聊,沒有高低的分別,大家都是一樣的,在她的直播間,粉絲很自在,她自己感覺輕鬆,粉絲也才能放鬆。

但是pk還是需要的,小惠的直播間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粉絲主動提醒要打pk了,意思是小惠你聊歸聊,pk照打。

 

再來講到另一個我最近發現的寶藏女孩湖南小美。

我三不五十就會誇小美,唱的真好,還會跳舞,會演戲,還會模仿,小惠自己也說,她最擅長的其實是模仿。

小美:其實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好,我缺點很多,爆脾氣,還會講髒話,會打人。

歐哥:我覺得你的心態非常好,我認識的大部份主播,都只想打pk,除了打pk,其他都不會。

小美:我的心態確實是比較好,我就算剛開始直播的時候,當時根本沒有什麼人,打pk也沒有票,但我並不會怪平台,或怪大哥不上票什麼的,我覺得這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當小美說出「這都是我自己的問題」的時候,哇塞,那一刻我就知道了,就是你,就是你了。我看了二年的直播,第一次遇到有主播直說,播的好不好,那都是自己的問題,不是平台,也不是別人的問題。

我認識小美的第二天我就發現了,這個女主播跟其他主播不一樣,真的不一樣,其他主播只想打pk,小美不是,她不斷的充實自己的直播內容,想要給每一位能刷進來的粉絲開心、愉快的感覺。

所以她才會這樣一直表演,而不是一直打pk,她很少打pk,因為她不打野,就算有認識的連過來,她也不一定要打,她說:我沒票,我不打。

打了也沒票,打了也是輸,所以要看情況打,而不是一直狂打。

看到這裡,有在玩抖音的人一定可以感覺到小美的與眾不同,不打pk,那她吃什麼?

她懂直播,她也適合做直播。

小美:其實主播幹久了,壓力大、內分泌失調這種事很常見,我也是。所以我偶爾也需要休息,我每天這樣輸出,我其實也需要休息,休息一兩天也好。

 

小美每天只播一場,一場最少6小時以上,因此每天都會有一段「吃播時間」,外賣來了,小惠就當場吃了起來,很辛苦,連吃個飯都不能好好吃。

其實直播真的不像一般人想像的那樣,只要開直播,坐著感謝大哥就能收錢,看別人賺錢好像都很輕鬆,那你來開看看啊~~

直播非常的累,每天直播八小時比你上班八小時更貴,勞心,勞力,而且還要處理各種粉絲的情緒,大部份的人根本幹不來,也幹不好。

但現在的大趨勢就是有越來越多人投入直播這個行業,主要當然還是想賺錢,另一點就是,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無法出門工作,整天在家幹嘛? 那就開個直播好了。

等到你真的開了直播你才會發現,直播真的不是人幹的工作! 直播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那麼好賺。

這種錢,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賺的!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