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考量效能好不好的依據,往往只是官網提供的規格數字。 .jpg

網友在 神單是怎麼來的? 中留言:
這我想到mx500,明明他的TBW是同規格最低,PTT那邊卻都在狂推業配,不知道是好在哪裡?


歐飛回覆:
你覺得哪一顆最好?
你用了幾顆,用了多久,故障率為何?然後你覺得最好。

如果你沒有最好的答案,那目前這個還可以的答案,就是最好的答案。

 

網友回覆:
看看人家威剛同樣TLC顆粒,TBW多少?(這裡)

三星的EVO系列,官網1T也有寫600,反觀才給360TBW的美光?
買到你不會捶心肝?或是感覺被坑了嗎?

我看這年頭,哪怕買2手MLC,都比TLC還實際(前提是有選對良品)


歐飛:
了解,您是直接看官方寫的規格。
 



我在神單是怎麼來的?中的第四點有提到,

網友考量產品好不好的依據,往往只是官網提供的規格數字。 
舉例:以SSD的選擇來說,A牌讀3400M/寫3000M,B牌讀2400M/寫1900M,兩個價格一樣所以要選A牌比較好。

你不覺得這樣的選擇很荒謬嗎?原來網友就是這樣選擇的喔?

本文的網友也是這樣選擇的,他先看官方的數據寫多少,哪個數據最好,就推哪個。

網友自己要這樣選擇,我沒意見。

我為何會問網友,你用了幾顆,用了多久,故障率為何?然後你覺得最好。

這一點網友沒有正面回答,他只貼規格給我看。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問的是「你的實戰經驗」,而你卻跟我講你Google到的資料,如果要Google我自己也會Google。

如果買電腦零組件真的就是看官方給的數據,誰的數據好,就買誰的,甘伍科零?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市面上只有CP值最好的那個產品賣的出去,其他的產品都不用賣了。


再來,網路上有很多所謂的「評測」,通常就是只評測一顆,就只測一次,你覺得這樣準嗎?

3C零組件都有一個故障機率(測一顆不準),大部份的電腦正常用3~5年(只測一次也不準)

如果測100顆,我覺得還有點可信度,但如果只單測一顆,只測一次,那真的只能是「參考」,因為樣本只有一台,只有一台能代表全部嗎?

再來,就算你真的願意測100顆,然後測三年,很抱歉,電腦零組件通常每年出新款,也就是說,你測的這一顆第二年就停產了(改款了),也就是說,你就算測了三年,三年後使用者也買不到你三年前測試的零組件。

那要怎麼辦?

所以才要認品牌,品牌就是口碑。

口碑怎麼來的,這個我不展開,這扯太遠了。

就拿我自己來說,電腦零組件每年都會改款,所以我只能根據我自己的過去的組裝經驗,結合目前現貨的情況,隨時做調整。

我自己其實也無法保証組出來的電腦一定不會故障,但如果真的故障了,都有保固,我都會幫客戶處理。

客戶為何找我? 那是因為他們知道我會負責。

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你就找誰。

同理,網友如果真的這麼神,這麼賭定你推薦的最好,那你實名回覆,有問題就找你,你負責,你敢嗎?

 

總結一下:
電腦組裝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更別說每個使用者的需求、預算、各人喜好都不同,因此,看情況,看著辦。

如果真有一種產品,超棒,都不會故障,肯定沒問題,我也很想知道,這也是大家都想知道的。

 

 

後記:
網友自己想要買什麼,這個OK,但我真的不懂,你是哪來的自信,敢推薦別人買,憑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