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我仔細看完您寫的這篇網路架設教學:兩台路由器串接 (例如:中華數據機+Wifi路由器)
但我還是想向您確認一下我的安裝方式是否正確...

目前家裡是三層樓,中華電信數據機是在1樓。

我的計畫是在1樓自行安裝的無線分享器使用路由器功能(來源插WAN孔,設定PPOE連線,2和3樓的無線分享器插在此機LAN孔上),2和3樓自行安裝的無線分享器使用交換器功能(來源插LAN孔,關閉DHCP功能)。

請問以這樣的安裝方式,1到3樓的WIFI訊號是否就算是在同一個網域,在1到3樓之間走動能不斷掉或者手機可以自動切換到訊號較強的那台機器上嗎?
 



這樣設定,ip統一由1樓的路由器派發,例如:192.168.1.2~256,所以1到3樓會是在同一個區網沒錯,也就是可以在網路芳鄰到看其他的電腦。

但是3台路由器的wifi名稱會不一樣,所以你從1樓走到3樓時,你要自己「純手工」切換wifi訊號。例如你現在到2樓了,你要自己連2樓那台wifi路由器。


問:那有沒有自動切換的?
答:有,你應該直接買一組3入的Mesh路由器,例如TP-Link Deco X60 AX3000 智慧家庭網狀 Wi-Fi 系統(3入) ,這樣就能徹底解決樓上樓下Wi-Fi訊號減弱的問題,還能解決wifi訊號自動切換的問題。

這種mesh路由器的優點是你根本不需要拉明線,就可以自動無線對接,缺點是會比較貴一點。

以您的需求來說,我覺得應該是要直接買一組3入的mesh路由器才對。

要自己買三台路由器,然後拉明線+純手工設定,這樣也行,但您希望的自動切換wifi訊號沒辦法。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無線路由器(Router)、IP分享器(NAT)、交換器(Switc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 mesh路由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