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是你在用.jpg

網友在 遊戲FPS幀數差10張,能感覺出來嗎? 體感是否比fps重要?中回覆:

歐飛大 你誤會了,我只是想說你有組12400和其他型號,問你比較準,如果體感沒差,只是奇摩子問題,我就不會想賣掉10400再買新的含主板。

我是有預算才問的,因為感覺網路上都帶風向說 12400屌打前幾代,

是因為比較信任你的專業,才想來問你的  

結論是我不相信電蝦版 才來問你  

也不是說問問不用錢  如果有更順 當然會換  就像用hdd卡到不行的人 會換ssd一樣道理 
 



你這則留言我有很多話想說,我長話短說

一、體感有沒有差,要看你的需求
你一直沒有講是什麼需求,你沒說你目前是什麼規格,就單講第12代i5跟第10或11代i5的比較,那我肯定會跟你說是第12代比較快。

我也沒說「體感沒差」,但你就自認為我覺得體感沒差,我有說這一句嗎?


二、有預算,那你要講啊,你不講,我們怎麼知道你的預算?
我不知道你的預算,就無法給建議,因為建議再多,你只要回一句:預算不夠 (整個拉倒)


三、結論是我不相信電蝦版 才來問你  
你不相信你還去看? (這一點是我覺得最奇怪的地方)

你會相信我,不是因為我的專業,而是因為很少人像我這樣,老老實實的長期寫部落格,哪怕我完全不專業也沒關係,因為沒有幾個人願意這樣長期分享。


四、是因為比較信任你的專業,才想來問你的  
感謝,但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真的,我專業又怎樣,不專業又怎樣?其實根本沒差,網路上那些「大神們」哪一個是專業的? 他們很多根本不是幹這一行的,但說的話、給的「專業建議」比誰都多。


好了,我先回覆到這裡,說真的,你講的每一句話我覺得很矛盾,我覺得你自己都沒搞清楚問題的關鍵點。

再例如「也不是說問問不用錢  如果有更順 當然會換 」 這不是順不順的問題,而是你現在的需求、預算以及個人體感,你一點沒有抓到重點。

你講了半天等於沒講,我們不知道你的需求、預算,也不知道你覺得目前的舊電腦你自己感覺順不順,這些最重要的你都沒講。

電腦是你在用,不是別人在用。

重點是你自己的體感,而不是別人的體感。


新的電腦你還沒買,你不知道體感怎樣,但舊電腦你每天在用,體感如何?如果覺得慢,又有預算,那就再買一台新的,這有什麼好困擾的?

 

 

最後再補充一點,網路上你看到的所謂開箱、評測、體驗 95%以上都是業配,包含我這邊,你也可以理解我是在業配,我在業配啊? 我其實是在業配我自己

我偶爾也會有業配文,我會在文章一開頭寫「xx廠商邀約體驗」這就是業配文。

業配文你只能參考用,你不要你盡信。

再來網友講的那些,你要會自己分辨,就算不會分,你多聽幾次,花錢買下去,久了你就懂了,經驗就是這麼來的~~(傳說中的花錢買經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體感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