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你的需求及預算是什麼,否則後面講再多都是瞎扯。.jpg

網友在 第12代i5-12400+16G+RTX3050 遊戲機組裝說明 中留言:

請問12400和11400和10400體感上會差很多嗎

我知道你有說現在就組12代,但以前選到10400或11400的人 有必要換新嗎?  

雖然網路上有測試fps差10 ,但體感的感覺應該比fps重要
 



你這一題完全沒有回答的必要,真的,我回答到最後,你就回一句「預算不夠」,那我會顯得很像是一個笨蛋,因為我沒有抓到真正的重點。

真正的重點是你的需求及預算,如果沒有這兩個大前題,後面講的再多都是閒聊而已,沒有意義,吃飽太閒沒事幹想找點事情做,例如上網聊聊XX產品的CP值,值不值得買之類的話題。


所以你一定要先講你的需求及預算是什麼,否則後面講再多都是瞎扯。

舉例,你就是文書需求,八年前的第四代I5-4440也可以很順,更別說第10代或第11代I5了。

至於體感,都說是體感了,這個要看個人,所以才會叫「個人體感」,你的體感你應該實際體驗才準。

問:目前最新是第12代,那第10代或第11代有必要換新嗎?

這是什麼問題? 你想換新嗎?你想換,那你就換,道理就跟你每年都想買新iPhone一樣。

但你想買新iPhone,也要你有預算啊,否則你想死了也沒有。

同理,你想換第12代,那你的預算多少? 這個要先講啦,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問:雖然網路上有測試fps差10  但體感的感覺應該比fps重要

答:不要說差10了,就算了20又如何? 每台電腦的規格,每個遊戲,每個使用者都不同,所以體感這種事,你覺得ok,那就ok。

大原則是,你要能越換越好,也就是當你用了第11代,你就不回頭用第10代,這不是速度快不快的問題,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就像你現在問的這個問題也是,其實你就一個奇摩子而已,第12代新款上市你想換,但你可能預算不夠,但心癢癢,想說問問看,如果聽到的答案是「不用換」那最好,正合我意。

如果聽到的答案是「可以換」,那我就繼續問別人,反正問看又不用錢,閒著也是閒著,到處問問看。

其實答案是什麼,你自己心裡也清楚,你只是找個人跟你有一樣的想法而已。

 

 

後記:
網路上很多人很喜歡「抱團取暖」,例如想網路創業,想網路賺戲,那就去做啊,不,而是要先上課、先入會,跟一大堆志同道合的人互相學習,然後呢?沒有然後,這種行為就叫「抱團取暖」,感覺好像很暖,但事實上對於自己的「未來」其實沒有實質性的幫助。

重點是去做啊。

再說回電腦,這不是CP值的問題,也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你有沒有需求,你沒有預算的問題,需求及預算如果不先搞清楚,後續都是瞎聊。

再來,就算搞清楚了,那你也要講買下去,你用下去你才知道「體感」到底如何,而不是問別人的體感如何,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別人的體感好或不好,都跟你沒有半毛錢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幀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