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種完美的解決方案,而是取一個折衷的平衡點。.jpg

網友在 機殼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直接「祼機」的散熱性應該最好吧?

直接把機殼的錢省下
 



我就直說了,你是外行,你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舉例,如果裸機散熱最好,還能直接把機殼的錢省下,那為何現在99.99999%的電腦都有機殼?

因此,根本不需要解釋或證明,答案就是還是要有機殼才行。

你以為省下機殼的錢,不,你反而會花更多的錢,因為少了機殼,你的電腦根本不好用!


好,我今天這一篇文我主要想回覆的是,直接「祼機」的散熱性應該最好吧?

不,你要散熱最好,你直接開冷氣,這樣最好,而不是裸機,也不是多加風扇,你風扇加的再多,只是灰塵更多而已,而且風切聲更吵而已。

凡事都要一個平衡,開冷氣電費太貴,風扇加太多,灰塵更多,灰塵多了沒定期清理,反而有損散熱效果。

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要有機殼,而且要有「風道」的概念,也就是前吸+後吹,冷空氣從前方吸入,熱空氣從後方排出。

因為熱空氣是往上升,所以機殼上面最好有散熱孔,幫助排熱。

以前電供裝在上方,這樣反而散熱不易,所以後來的機殼電供都設計在下方,然後讓電供自己獨立吸入機殼下方的冷空氣,然後從後方排出,也就是電供的熱氣不經過機殼內部。

再來,這也就是為何機殼不要小,因為太小,太擠,會阻礙空氣流通。

但也不能沒機殼,這樣灰塵更多,所以機殼最好要自帶濾網。

 

以上說了一大堆,結論是什麼?

關於散熱,沒有一種完美的解決方案,而是取一個折衷的平衡點。

而目前的平衡點就是,下置式機殼,風扇前1+後1,上方要有散熱孔。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