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己組一台,你看看有沒有壓彎,這樣答案就出來了,不需要瞎猜。.jpg

網友在 主機板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最近有再傳12代CPU,「聽說」某些廠牌主機板的壓版會把它壓彎,也有不少驗證影片,這……有需要分享看看這裡的狀況嗎?
 


 

我先講我的情況,我目前沒有遇到。

我沒有遇到,所以我目前沒有任何看法。

我還特地拆下來看看CPU有沒有變彎,我是看不出有什麼差別,而且有那麼多人使用中,也沒聽到有誰反應自己的第12代CPU真的被壓彎了。


但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網路上就是這樣「據說」、「聽說」、「網友說」反正都是別人說的,而你呢?你有遇到嗎?(你沒有)

網路上從來不缺負評,但你要看證據,你自己組一台,你看看有沒有壓彎,這樣答案就出來了,不需要瞎猜。

我目前第12代已經組裝好幾台了,我是看不出來CPU有壓彎,目前也沒遇到有客戶回報有什麼問題。

另外還有一說是主機板被壓彎,這種情況很常見,大部份的主機板其實都不平,真的喔,但主機板被壓彎一般都還能正常使用,除非是人損,例如:我的SSD讀不到,記憶體也抓不到,為什麼? (主機板板裂,SSD彎曲,人損)

 

還有一點,不要拿「特例」來解釋「常例」,或許可能真的有1~2個人的CPU有壓彎了,但那是極少數,屬於特例。請參考:特例與常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