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靠近聽,一定能聽到電流聲,不可能靜音,這一點你買哪一台筆電都一樣。.jpg

網友在 ASUS ZenBook UX433FN 14吋 文章中留言:
請問您有聽到鍵盤下會傳來電流聲嗎?

歐飛回覆:
有可能。


網友再問:
電流聲是輕薄筆電的通病嗎?

歐飛:
無論是文書型或電競型都一樣,筆電開機就一定有聲音,什麼聲音?電流聲或風切聲。

風切聲還會根據CPU是否全速運作而有所不同,我就簡單這樣講好了,如果你希望風切聲盡量低一些,那麼請不要選擇I7的機型,為何?I7效能高,更高溫,風切聲一般來說會比I5更大聲一點。

特別是輕薄型的筆電,如果又是I7,真的有可能風切聲比較大一點。

再來,網友問到電流聲的問題,這一點真的無解,筆電開機就一定有一個聲音,平常聽不到,夜深人靜時就聽到了。

就算夜深人靜聽起來還好,但有些網友比較敏感或聽覺靈敏,一點點聲音就會覺得筆電有問題,怎麼辦? 請送回原廠檢測判斷,這樣最簡單。


我通常是這樣判斷的,在白天一般情況下,如果電流音不要大聲到太誇張,那就OK。

當然啦,你可能會說,我怎麼知道電流音怎樣算大聲?

這個真的是個人主觀判斷,因為我常常在筆電開箱,所以聲音是否正常,我比較能判斷,而且我也要講,其實本文的網友說對了,電流聲是輕薄筆電的通病嗎?

我個人的感覺,現在筆電越來越薄,效能還要越來越高,電流聲跟風切聲真的相對於舊款的普通型筆電還高一些,我覺得這一點是事實。

怎麼辦?

我現在覺得最簡單的作法是,文書型那就不要選用I7,請選擇I5吧。

 

總結一下:

筆電你只要開機,你靠近聽,一定能聽到電流聲,不可能靜音,這一點你買哪一台筆電都一樣。

 

補充:
如果希望筆電安靜,建議可以選擇單碟512G SSD,不要雙碟(SSD+HDD)。

 

有網友詢問:
我在去年的11月在網路上購買acer AV15-51-53j9 這款筆電,但最近待機狀態並且沒有接上電源,在充電口附近有聽到電流聲,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歐飛回覆:
你待機就是有開機,你靠近聽當然還是會有電流聲,但如果是待機,電流聲應該是很小聲才對,聽不太到。

建議筆電平常不用的時候就是關機,不要設成睡眠或休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