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都是消耗品,你只要使用,特別是長時間使用,損耗越多。.jpg

網友在 2.5吋行動硬碟 與3.5吋外接型硬碟的耐用性為何 中留言詢問:
關於......「行動硬碟不是讓你插在電腦上整天...缺點是容易壞」,
2.5吋插整天容易壞嗎?
如果沒碰撞、沒插拔,這樣容易壞嗎?
容易壞應該是跟碰撞、插拔有關吧?
懇請板主求證,謝謝

 



這個跟你有沒有碰撞或有無插拔無關。

3C產品都是消耗品,你只要使用,特別是長時間使用,損耗越多。

舉例,兩台一模一樣的電腦,一台每天用8小時,一台是24小時不關機,請問哪一台的故障率高? 那一台能撐比較久?

答案是用24小時的故障率高,每天8小時那一台可以用比較久。

這個道理在筆電也一樣,常常有人說我的筆電用了8年以上,是的,真的是8年以上,但每天用不到1小時啊。


因此網友以為的,我只要沒有碰撞或沒插拔,這樣2.5吋插整天也沒關係。不,有關係。

你明明沒用到2.5吋行動硬碟,卻增加了硬碟的「使用時長」。

更別說,行動硬碟主要是讓你備份用,你一直插電腦上,除了故障率之外,萬一中毒了剛好一起死,反而失去了備份的意思。

再說,行動硬碟本來就是設計在有需要時隨時拔插使用,那種不需要拔插的應該是內接硬碟,所以以您的情況在我看來,你需要的是內接硬碟。

或是甘脆一點,你需要一台NAS(裝兩顆硬碟做1對1鏡像備份)。

 

以上講的是概率,是常例,而不是特例,我相信也有那種每天24小時不關機的電腦可以撐很久,但就常例來說,你操的越兇,電腦越容易壞。

同理行動硬碟也是,你使用的越頻繁,故障率越高。

對了,建議買Seagate(希捷) One Touch HDD 密碼版 5TB 外接硬碟,這種行動硬碟有三年保,還送前三年的原廠資料救援,會比較安心一點點。(如果您想長時間操行動硬碟的話,這款比較適合)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USB隨身碟 | 2.5吋行動硬碟 | 3.5吋外接硬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硬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