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序號綁定微軟帳戶轉移電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現在的主機是買華碩的整台主機,有附一套家用版的Win10
但最近想換主機板+CPU,想到我現在的win10是不是可以在新主機板上用

所以去查一下要怎麼移轉,結果越查越看不懂

截圖是我現在用本機帳戶的狀態
Windows 已使用連結到您 Microsoft 帳戶的數位授權啟用
顯示這個才算有綁定帳戶,更換主機板時要綁定才可以到新主機板上用  (啟用疑難排解員)將這套win10移轉到新主機板上
但綁定帳戶登入時都要另外輸入pin碼,所以我又先改回用本機帳戶的狀態

我疑惑的是我有綁定過了只是現在是用本機帳戶來登入,那我的綁定是不是還算數?
如果我用現在的狀態換好新主機板時,可以用綁定時輸入的帳戶來移轉這套win10嗎?

還是如果我只有要換主機板跟CPU,這樣我的作業系統也必須再買一套才可以?
 



我先講結論,品牌電腦的win10都是「大量授權版」也就是隨機版,只限你購買的這一台使用,這是不能轉移到其他電腦的。

不信,你可以把你這一台的win10序號抄下來,然後去別人啟用看看。(應該是無法啟動的,如果有成功,請再回報一下)

你的問題是「舊電腦綁定微軟帳戶,然後到新電腦用你的微軟帳戶登入啟動」對吧?

請參考:舊電腦的微軟帳戶已經綁定一套win10授權,現在舊電腦不用了,這套win10授權可以在新電腦上啟用嗎?

↑這一位客戶當初買的是「彩盒版」,彩盒版本來就能換電腦啟動,而且他是換機前也有把舊電腦整個格式化了,也就是說,他一個序號只能「同時」啟動一台,這一點要先講,不存在你有2台電腦,然後用同一個序號同時啟動。


任何電腦只要啟動後連網,都會出現「Windows 已使用數位授權啟用」,這個並沒有綁定微軟帳戶

undefined
Windows 已使用連結到您 Microsoft 帳戶的數位授權啟用」,這種才表示有綁定微軟帳戶。

 

以上講了一堆,你的問題其實是卡在,你想要用你的微軟帳戶綁定你的電腦這套win10,這是可以的,真的可以綁定,但你想要轉移到另一台電腦是不行的。(這是兩回事)

這也就是為何有所謂的隨機版(不能換電腦)、跟彩盒版(可以換電腦),另外大量授權版是不能換電腦的。

問:我只有要換主機板跟CPU,這樣我的作業系統也必須再買一套才可以?
答:彩盒版不用,但隨機版要,而你的版本是大量授權版,這個也要重新再買一套。
 

問:如果我是買隨機版,電腦故障了,要換主機板跟cpu,然道也要再買一套嗎?
答:不用,但這時你的啟動會出問題,怎麼辦?你啟動後(失敗),會出現微軟的電話,你直接打上面的電話,用電話啟動。


總之,你如果是買正版,無論是彩盒或是隨機版,你啟動有任何問題,你直接打正版軟體後面的微軟0800電話,會有專人(真人)幫你處理。(這裡)

但如果你像本文網友這種問題,希望打個擦邊球,用舊電腦的大量授權版序號綁定微軟帳戶去啟動另一台新電腦,可以嗎? 

答:你可以試試看,如果成功了,恭禧你,如果不成功,那也很正常,而且你也不敢打電話去微軟。(因為你心裡有數)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win10系統啟動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