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直接進BIOS.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開機秒跳到BlOS,進不到w10,怎麼辦?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1TB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2020年4月組裝)


電腦維修.jpg



歐飛回覆:
請問開機進BIOS之後,BIOS的畫面是英文的對吧?

如果是,那應該是BIOS被重置後CSM變成「關閉」

只要把CSM成「啟動」,然後按f10存檔,就正常了. 

說明:為什麼開機到BIOS一看硬碟通通消失了?  (以技嘉H310、B360、H370主機板為例)


客戶回覆:
我已經把CSM啟動了,但還是一樣,請詳附檔影片。
 


 

好,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看樣子八成是SSD故障,因為SSD故障,找不到開機碟,所以就會直接進BIOS。


檢測過程:

1. 開機進BIOS,抓不到SSD,SSD故障。


2. 這顆美光MX500系列 1TB 是五年保的,保內報修。
請參考:美光SSD送修流程
一般報修官方說法是5~10個工作天,但美光報修送捷元例外,只要有貨,通常5天內就回來了,因為都是直接換新。


3. 換回一顆全新MX500系列 1TB,開機正常,重灌正常,結案。


BIOS.jpg

總結一下,開機直接進BIOS,如果不是BIOS的CSM設定關係,那很有可能就是開機碟故障了。

本例是BIOS直接抓不到SSD,很明顯是SSD故障了,當然啦,你可以再檢查一下是否是SATA或電源線鬆脫的問題。

 

客戶問:我為啥才用一年多ssd就容易壞那不就每隔一年就壞一次嗎?


歐飛回覆:

機率問題。

我也只能這樣回覆,我不能說,這是你的問題,對你來說,你肯定是正常使用。

我也不能說,這個顆品質有問題,說真的這一顆1TB 我用了這麼多顆了,這是第一次遇到故障。

所以我只能說,這就是機率問題,保內遇到了,原廠也不囉嗦都是直接換新的。

3C產品都是消耗品,保內也是有可能故障的,而且也沒有人可以知道何時會故障,只能說3C產品都有一個故障機率,這也就是為何原廠一定會提供保固。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講這個問題,客戶覺得很奇怪,才用一年多就故障,那該不會每年都故障一次吧?

答:不知道,不一定,看情況,看著辦。

一台電腦主要零組件有:CPU、主機板、記憶體、顯卡、電供、SSD、HDD這七種,其中記憶體可能有2條,SSD或HDD可能有兩顆,這樣加一加差不多有10種零組件,只要其中一個故障,那就是故障。

保內故障就是送修(免費),保外通常就是換新。

我可以理解客戶不開心的情緒,怎麼才用一年多就故障,但我也必須要講,這也很正常,就是機率問題,難免會遇到。

 

其實電腦故障不可怕,資料不見了才可怕,所以平常重要資料一定要備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