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微星-Prestige-14-A11SCS-093TW.jpg

客戶是女生,需求是文書、AutoCAD工程圖、追劇、上視訊meet、編輯照片檔案、office頻繁使用、可能會玩一些線上RPG遊戲。

希望是CPU i7 /記憶體16G /雙碟512G + 1TB / 獨立顯卡中階以上,預算3~5萬。

msi-微星-Prestige-14.jpg
最後客戶挑了這一台14吋的MSI Prestige (創作者系列)  14 A11SCS 093T 14吋輕薄,規格是i7-1165G7+16G+1TB SSD+GTX1650TI,剛好有符合她的需求與預算。

而且這一台有送Microsoft 365 個人版(一年期),請注意這種365隔年需續約,另外送的這套365是綁定在筆電上的,也就是說,你開機打開筆電預裝的365,然後登入你的微軟帳戶,直接啟動就有了,不需要需入任何序號,你啟動之後這一套筆電預載的365就會跟你的微軟帳戶綁定 (說明)

坦白說客戶要繪圖,其實是15~17吋會比較好,但如果考量到攜帶及女生使用,那還是14吋方便,而且這一台是超輕薄款,而且還是玫瑰色,非常適合女生。

再來是續航力的問題,要高效能就不可能高續航,特別這又是超輕薄的機型,簡單講就是,如果希望筆電能高效能運作,例如遊戲或繪圖時,請插電。

對了,這一台如果要拿來做影片剪輯也OK,沒問題。

 

多說一句:效能、輕薄、價格只能三選二,沒辦法三選三,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你自己要取捨。

舉個例子,有網友說:怎麼會有I5+4G+256G SSD這種奇耙規格? 記憶體4G及單碟256G SSD根本不夠用啊?

是的,我也覺得這種規格真的不夠用,但是優點就是比較便宜啊。真的很多人會買這種規格的筆電,為何?預算不夠啊。

我們再看來這一台的規格14吋輕薄型的規格,有I7+16G+1TB SSD,還有中階獨顯GTX1650TI,這個規格很OK啊,就算3D繪圖剪輯也OK,但你看一下這一台多少錢?比一台要43900元,比一般的電競機更貴啊。

這樣的價格已經快要可以買一台效能更好的電競機了,那誰會買這一台? 答:希望筆電越輕薄越好的人。

講到這裡你們應該了解了吧。

很多人一上來就要我推薦一台14吋超輕薄又高效能的筆電,請問我要怎麼推薦,那好,我今天就推這一台,但你們不要跟我說預算不夠。

有些人需求開一大堆,然後預算2萬左右要我推薦一台,我要怎麼推薦? 你預算不夠啊。

說到底你要自己取捨,抓大放小,而只是要別人幫你挑。總之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你要自己取捨。
 


 

msi-微星-Prestige-14.jpg
▲連包包都是粉紅色的,附的無線鼠也是粉紅色,還有附一條RJ45轉USB的網路轉接線,電源線是Type-C接頭。

MSI.jpg
▲還多送你一隻這個,讓你帶著走。

筆電規格:
.型 號:Prestige 14 A11SCS-093TW (玫瑰粉)
.處理器:第11代  i7-1165G7 四核心處理器(2.8GHz ↑4.7GHz)
.記憶體:16GB*1 LPDDR4 onboard Memory Type
.儲 存:1TB NVMe PCIe SSD
.獨 顯:GeForce GTX1650Ti with Max-Q/ GDDR6 4GB
.螢 幕:14吋 IPS-Level FHD (1920x1080) 
.其 他:窄邊框、防眩光、鍵盤背光、支援PD充電
.重 量:1.29 kg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64位元
.其 他:預載Microsoft 365 個人版 (一年期)

這一台我覺得除了文書上網之外,非常適合網頁設計、平面設計、影片編輯需求的使用者。

有含無線鼠,這一點非常有誠意,無線鼠喔。
 

msi-微星-Prestige-14.jpg
▲螢幕可以180度平放,配合F12快速鍵可以讓螢幕180度反轉,也就是說你的客戶如果坐在你的對面,你可以很容易反轉螢幕讓客戶看。


msi-微星-Prestige-14.jpg
▲鍵盤有背光(字母背光),按鍵很大顆、觸控板很大,無9宮數字鍵,無光碟機。


msi-微星-Prestige-14.jpg
2x Type-C  (USB4 / DP / Thunderbolt™4) with PD charging
1x Type-A USB2.0
1x Micro SD

如果你買行動硬碟,要買有type-c的,為何?因為這一台的usb居然只有2.0,這樣速度太慢了,你一定要有買type-C的。
 

msi-微星-Prestige-14.jpg
▲傾斜設計 (現在筆電都很流行設計成這樣,方便打字與散熱)



msi-微星-Prestige-14.jpg
▲I7-1165G7(4核8緒),原裝16G
I7+16G,非常好,這樣你就不需要再升級了,對於有2D圖片/影片編輯需求的使用者來說,這一台肯定會非常好用,特別是窄邊框,外型輕薄設計,方便攜帶。

但有一個問題,這一台因為i7+獨顯GTX1650的關係,平常使用時就會聽到風切聲,這是很兩難的地方,要高效能就會高溫,風扇就會高轉速,然後你就會聽到明顯的風切聲。

如果您希望越安靜越好,那就是要挑I5+內顯的筆電,真的會比較安靜。

 

msi-微星-Prestige-14.jpg
▲只有一顆1TB SSD (無法再加第2顆硬碟)
原裝只有一個C槽,客戶希望分割成兩槽。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分不分割跟電腦速度無關,純粹就是看個人的使用習慣。

 

msi-微星-Prestige-14.jpg
▲ PHISON(群聯) 1TB NVMe PCIe SSD
 


msi-微星-Prestige-14.jpg
▲內獨顯GTX1650TI-4GB,FPS約47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這一台約47幀沒問題。另外這一台要3D繪圖或影片剪輯也OK。

常常有人問:我明明買電競筆電,為什麼FPS卻一直很低?
答:請插電,筆電才能跑全速,不插電會是省電模式。

 

msi-微星-Prestige-14.jpg
▲MSI控制台
這邊有很多筆電原廠提供的小程式,請自行點開來看看。

 


好,這一台的開箱文就到這裡,來總結一下:

如果您希望買一台14吋超輕薄的筆電,但又有電競機的效能,適合開啟多個office檔案及網頁、有3D遊戲、3D繪圖、圖片編輯或影片剪輯需求,希望輕薄+攜帶方便,那麼這一台14吋的MSI Prestige 14 A11SCS 093T (i7-1165G7+16G+1TB SSD+GTX1650TI)的創作型筆電就很適合。

只有兩個缺點,一是貴(約42900元),而是會聽到一點風切聲,這一點要先講。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