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jpg

網友在 路由器選購、網路設定、網路斷線、網路很慢 中留言詢問:
就是如果用同一個網路的話,ip 位置不是會一樣嗎?那這樣廣告抓取是否都會抓到一樣的內容呢?

簡單來說如果我有兩台手機或平板,因為在同一地點使用,所以這兩台看到的廣告內容就有可能會互相影響是嗎?比如說a手機點了某廣告,b手機也會跳該廣告出來?

可是有點疑問的是,如果房客大家都用同一個網路,這樣大家的資訊就都是流通的了嗎?
 



您的問題是,同一個IP,不同的電腦,廣告內容是否會影響?

答:不會。

因為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帳戶,每台記錄的「Cookie」也不一樣,所以不會影響。

所以你擔心的問題,如果房客大家都用同一個網路,這樣大家的資訊就都是流通的了嗎? 是不存在的,那只是你自己想的。

但房客用同一個網路,大家確實是在同一個區網裡面,這時,請不要開啟網路分享,就算開啟分享了,也請不要真的分享資料夾,這樣別人就透過網路連到你的電腦了。

請參考:【教學】區域網路分享設定–– 共用資料夾.共用硬碟


我猜你可能會繼續問:那在同一個區網,別的房客是不是比較容易駭進我的電腦?

答:是的,如果你真的很擔心,事實上就是如此,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

那要怎麼辦?請安裝win10或win11的系統,然後記得要線上更新,這種更新就是所謂的安全性更新,可以保護你的電腦。

再來,如果你真的擔心網路安全,建議不要上網,這樣最安全,也不要用智慧型手機,因為都會上網。


簡單講,你要在方便及安全性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套一句我常說的,看情況,看著辦。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