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勇氣.jpg召喚勇氣

召喚勇氣,怎麼召喚?

如果你就是害怕,你就是不要,你就是不願意跳,那誰來都一樣,召喚個屁。

重點是什麼? 

你自己要先願意,你出來,你出來,跳,現在,跳。

你真他媽的怕死了,嚇死了,但你還是跳了,為什麼?

退無可退,你沒有退的理由,這時有人說,哇,你好棒,你好勇敢。

不,你心裡怕的要死,就算已經跳過了,現在想想還是很後怕,你自己知道你的軟弱,你的脆弱。

注意,關鍵詞來了,脆弱。

本書第一部,主題:與脆弱共處。

如果你常看這種類型的書,你會發現,書中講的最多的反而不是勇氣,而是脆弱,當你正視你的脆弱時,你反而能獲得勇氣。

整本《召喚勇氣》看下來,關鍵字反而不是召喚勇氣,而是與脆弱共處。

怎麼共處?

本書作者講了非常多「她自己」的例子,非常好,我看這種書,我最痛恨的就是作者一直在講別人的故事,拿別人舉例,但就是不講自已的實例。

但本書作者不同,書中都是她自己的實例,她研究「勇氣」這個主題已經二十幾年了,她有很多這方面的例子。

她在書中一直在講她脆弱的故事,有趣吧,這本書應該要講勇氣,卻一直在講脆弱。

原來,當你知道你的脆弱,但你還是願意往前踏出去,哪怕只是一步,二步,三步,好,跳。

那怕往前一步是萬丈深淵,跳,就是現在,給我跳,你跳不跳?

飛行傘給你安上了,就是現在,跳,你跳不跳?

如果沒必要,你肯定打死不跳,但現在就是必要,你非跳不可,這時你會怎樣?你不敢,你緊張,你慌張,你有1萬種理由不想跳,不行,沒得商量,就是現在,你跳不跳?

你一定要跳,最壞就是死,但放心,你不會死,你只是害怕,你以為你缺少勇氣,不,不光是你缺,我們也缺。

但當你面對自己的脆弱,你願意,請注意,注意在這裡,你自己要先願意。

然後,接下來是你別無選擇。

你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跳,你沒有第二個選擇,你非跳不可。

衝過去,就算失敗了,你下一次繼續重生,是的,多大的痛苦你都跳了,最慘就是這樣了,還能更糟嗎?

作者說:覺察情緒衝擊、不逃避尖銳對話、從心同理創造真實的主導力

再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你不斷的衝擊你自己,跟自己對話,一次又一次。

這是啥? 是的,這就叫經驗,實戰經驗。

你經驗越多,你跟自己對話越多次,你越能召喚出你自己的勇氣。

這種召喚靠老師、靠看書都沒用。

第一步:你自己願意

第二步:跳

跳啥?說穿了就是實幹,你好怕,是的,我也怕,怕就不用幹了嗎?不,還是要幹。

是啊。

其實你不需要看書的,真的。

這種書看多了,在我看來,你缺少的其實就是一種經驗。

說什麼勇氣啦,脆弱啦,有的沒有的啦。說來說去,就問你,是否有必要?如果有,那講再多都是屁話,給我跳!

關鍵是什麼?  害怕是一定的,但你怕歸怕,該面對的就是要面對。

你能召喚出你的勇氣也好,召喚不出來也罷,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往往就是遇到了,退無可退,非跳不可,多跳幾次,多面對幾次,你的經驗就上來了,你慢慢就懂了,你就習慣了。

你會覺得你的勇氣越來越高,是啊,你要這麼理解也可以,但其實就是你跳多了,你的經驗值上升了。

說穿了,就是這一回事兒,

 

 

後記:
我們都是很膽小的人,承認吧,這個沒什麼。

有寧可躲在後面,我才不想站前面。

但就算我這麼膽小的人,如果有需要,我非站在第一排不可,我心裡很幹,但我也只能面對。

講好聽一點,這就是勇氣,講難聽一點,這只是我不得不面對的選擇。

別人不敢的,我也不敢,別人敢的,我還是不敢。

 

蝦皮:《召喚勇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理與領導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