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看了直播這麼久,當一個主播,最基本的態度是什麼?

答:尊重、禮貌、歡迎。

只有以上這三樣,沒了。

主播不要期望粉絲如何如何,粉絲本來就是來來去去,但該妳做的妳要做到,就是尊重、禮貌、歡迎即可。

很多主播對粉絲會有過多的期待,例如你來了就不要走啊,你要跟我多聊聊天啊,不要掛網啊,打PK要眾籌啊,要守塔啊~~

以上都是過多的期待,期待越高,失望越深。

粉絲能來就不錯了,如果能入團點個燈牌最好,不然小心心也行,再不然願意「正常聊天」也行,不要帶節奏,也不要當黑粉噴人即可。

正常聊天的意思是不要亂撩,要撩可以但你要上票啊,你不上票主播實在沒空陪笑,不上票那你就安份一點好好講話。


再講到當一個粉絲,最基本的態度是什麼?

答:最少要入團,每天點個燈牌,你人來都來了,再怎麼沒條件,一天1抖幣點個燈牌總可以了吧?如果不行,那上一顆小心心佔佔榜總可以了吧?

這就叫「互動」,聊聊天是互動,送禮物也是互動。

但不能光乾聊,這裡是直播間,你不能一顆小心心都不送,然後一直跟主播聊,佔用主播的時間,這樣真的不禮貌,而且沒品。

我們常常在直播間看到那些口口聲聲說「我愛你」、甚至叫開口叫主播「老婆」的,然後呢? 等級低就算了,沒關係,但你一顆小心心都不送,這是誰給你的勇氣? 你有沒有禮貌?

 

接下來我要講講烏魯木齊琳姑娘。

自從K哥不來了之後,琳姑娘在直接間就好像失戀一樣,每天直播其實就是在等K哥,然後呢? 已經半年過去了,K哥沒有來過。

如果有心,哪怕只是來看一眼也行,但就是沒有,琳姑娘的私訊K哥也都不回,這是真的啊→這裡

我最後一次看到K哥是今年的5月(這裡),然後K哥就再也沒有來過了。

少了K哥之後,琳姑娘一方面情緒大受影響,二方面屋裡非常涼,平均就是5個人左右,打PK不要說贏了,連有沒有人上票都是一個問題。

怎麼辦?我如果在,我盡量佔佔榜,但琳姑娘的態度讓我實在打不下去,簡單講就是,你們要守塔啊,要一起上啊,粉絲有沒有票,琳姑娘心裡沒底嗎?這樣喊下去,粉絲壓力一大,甘脆不來了,人就越來越少。

再加上琳姑娘在直播間的態度就是「冷冷的」,她在等她的大哥,而我們這些人.....可有可無。

後來我也就「眼不見為淨」了,我是管理,我每天都會來「掛機」,我的意思是,捧個人場我還行,但守塔不行。

不過我這樣的行為看在琳姑娘眼裡,人家不領情,覺得我應該要如何如何,後來琳姑娘看我進直播間連「歡迎」都不講了,意思很清楚,愛來不來,愛看不看隨你。

這樣的態度肯定是錯的,雖然我是你的管理,但我也實在不方便明講。

我們認識一年半了,我是哪裡得罪妳了? 我每天人到了,燈牌也上了,好歹一句「歡迎歐哥」,我覺得這是給對方最基本的尊重,特別這裡是直播間,你跟粉絲之間的互動,很有可能就只是一句「歡迎」而已。

最近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因為我是管理,我這樣掛機也不是辦法,終於我找個機會主動告知要下管理,沒想到,當我開口時,咦,我早就被下管理了→這裡

有沒有很冷?

有網友說:歐哥,你自己進直播間也沒打招呼啊?

答:你明明有玩抖音,你怎麼說這麼外行的話,95%以上的粉絲進直播間是不會主動打招呼的。

但主播最基本的態度要有,尊重、禮貌、歡迎。

我雖然沒有打招呼,但我燈牌上了,小心心也上了,打PK我如果人在,我也上票了,這不是打招呼嗎?

這就是上一集講到的,聊天是一種互動,送禮物也是一種互動

 

另外還有一點,以前琳姑娘直播是固定的,每天播,如果不播會先預告,很少休息,但現在是常常休息,我們也猜不準她今天到底播不播,感覺就是一切隨緣。

像這樣的直播態度也是很不好的,要播就要定時定點,粉絲有空就會來了,你愛播不播,如果粉絲剛好有空了,但妳又沒播,那肯定是去看別人了。

直播間為什麼會越來越涼? 不是抖音限流,也不是平台不推人,其實都是主播自己的問題。

已經半年了,琳姑娘每天在直播間就是在等K哥,等不到K哥,心情不好,冷言冷語,愛播不播,連最挺你的管理,就是我,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