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暫時找不到更好的,那你只能先做。.jpg

網友在 沒有勞健保的工作,你做不做?中留言?
歐大 那面試中提到:

勞健保的費用已經算在薪資裡了 請自行加保 起薪36000含勞健保(自行找工會加保),這種的我到底做不做?
 



具體問題,具體回答。

您目前是從事什麼行業,幾年工作經驗,面試的公司如何?

因為沒有具體情況,所以很難給實際建議,我只能給你大原則。

 

大原則:看情況,看著辦,承擔後果。

你自己要判斷,自己做選擇,然後承擔後果。

很多人會這樣,做的好那是自己有能力,做不好那是別人造成的。

哪怕真的是別人的問題,難道你自己都沒有責任嗎?

這是你自己選擇的,你同意合作的,你也有責任,只是責任的大小不同,但你不可能都沒有責任。

例如公司明講沒有勞健保,要你自己投保,這肯定是公司的問題,但公司都明講了,你可選擇要或不要。

如果要,那事後就不要再抱怨。

你就算要,改天也可以選擇離開,而不是只會抱怨。

你並不是沒有選擇,公司也沒有強迫你,當然我必需要講,公司這樣的作法是違法的。

而你也不必跟公司爭什麼,選擇權在你手上。


你現在會糾結,我猜可能是公司開出來的薪水還行,雖然沒有勞健保,至少看得見的起薪還行。

那你要不要做?  

你覺得呢?

如果暫時找不到更好的,那你只能先做。(這就是我的建議)

 

 

後記:
今天如果你能力好,公司就是要你,雖然別人都是自行加保,公司也有可能給你單獨加勞健保,其實這種事在中小企業非常常見,也就是「很彈性」。

但我還是要說,除非你是剛入行,你沒有經驗,一開始只求有公司收你,那你就別挑了,有工作就做,薪水低也要做,初期你要的是相關工作經驗。

但如果你已經工作幾年了,你自己就要考慮清楚,未來的發展性,就算沒有發展性,好歹是一個正派經營的公司,就算公司福利普通,但也都是依照勞基法規定,我想這是每一位上班族最低基本要求。

不用畫大餅,只是一個最簡單而且是政府規定的基本福利「勞健保」公司都無法提供,也不願意提供,甚至明講你自己去保,那.....那你還不會判斷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勞健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