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就算保內也有故障機率,保外就更不用講了。.jpg

網友在 硬碟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詢問:
同一牌子同一系列的硬碟,容量太大會不會故障率比較高呢?
不知道有沒有這種說法呢?
因為剛好有在特價,我想買顆16T的硬碟
如果沒這說法的話,我就買一顆16T(使用上覺較方便),如果有這說法的話,我就得買4顆4T的硬碟。

 



我不知道你的需求是什麼,但如果你需要16T的容量,你當然就是直接買一顆16T省事,而不是故意買4顆4T。

你擔心的故障率問題,我這麼跟你說好了,無解。

舉個例子
同樣的硬碟,一顆每天用8小時,另一顆每天24小時,你覺得故障率會一樣嗎?

再來,就算每天24小時,一顆一般使用,另一顆BT下載,故障率會一樣嗎?

再來,一顆機殼比較高溫,另一顆機殼涼爽,故障率會一樣嗎?


再舉一個常見的例子
假設故障機率保內是1%,但你就是剛好那1%(踢到鐵板),然後你就恨死了,網路上的負評就是這麼來的,其實只用過一顆,遇到一次就上網噴,但其他99%使用正常的人是不會特地上網給好評的。

所以你擔心的問題,就算是原廠也無法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所以3C產品一定會有保固,沒有保固誰敢買?

再來,你如果真的擔心,你買五年保的硬碟,五年保的硬碟通常用料更好,更耐操。

請注意,並不是說比較貴的五年保硬碟就不會故障啊,這也要看人用,看怎麼用。

所以你的檔案如果很重要,請買五年保的硬碟,然後要有備份的方案,簡單講就是定期備份,或是直接裝一台NAS,NAS都有APP可以自動備份。


再說回來,一顆16T,理論上故障機率會更高一點,為何?因為容量越多,故障的機率肯定越高嘛。

但你如果故意要買4顆4TB,那這兩個剛好扯平,本來只有一顆硬碟會故障,你買四顆,現在故障的機率是乘4。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說穿了,3C產品就算保內也有故障機率,保外就更不用講了。

對了,還有一招,就是可以買原廠出的「救援卡」,例如希捷資料救援卡,萬一真的故障了,原廠幫你資料救援,但這個救援卡也是有年限的,就是只保保內,保外不保。(其他請參考 資料救援卡問答集)

 

 

相關文章:硬碟隨時會故障,請記得養成備份的習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選購 硬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