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失業,我喜歡現在的人生.jpg走過失業,我喜歡現在的人生

我很喜歡這本書,作者很真誠,他不會過度神化自己,一般人會犯的錯,作者一樣都沒落下,他把他踢到的鐵板跟你分享。

他不是出一本書告訴你什麼樣的人生才叫成功,或是要如何過好這一生之類的。他只是想跟你分享他自己的故事,什麼故事?走過失業,我喜歡現在的人生。

失業,特別是超過40歲的中年失業真的是非常恐佈的,你很有可能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為何? 高不成,低不就,就是卡住。

中年失業,本書的作者並沒有再去找工作,他就真的這樣一路失業至今,但他卻還可以安穩的過他接下來的「退休生活」,他是怎麼辦到的? 

作者說:我有一間貸款已經還清的房子,還有1千萬現金,只買一支股,勝過18%。


這本書作者講了很多主題,從「失業」開始講,接下來講「宅男」,因為作者失業後就一直待在家當宅男了,再來講「投資」,接下來又講了「教養」、「旅行」。

最後作者還講了「分享」,他分享他是怎麼後來會變成作家的。
 

書中有一段講教養的部份我印象很深刻,作者說:

真正讓我接受子女已經長大的事實,是弟弟在租屋處玩音樂,吵到鄰居要去報警的那次。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買禮物,然後去跟鄰居賠不是。弟弟立刻打斷我,他說:「我已經成年了,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這才驚醒過來,沒錯,他得自己解決,不該什麼事都讓我去善後。

子女長大了,父母一定要學著放心,別讓這個社會充斥太多的媽寶。



很多父母一輩子都不放下子女,什麼都要管,好像他不管一下,子女就一定會出了什麼事一樣。

但是你什麼都要管,子女就永遠長不大,聽你的也不是,不聽你的也不是,兩難,頭大,我目前就是這種情況。

我跟爸媽住在一起,他們什麼都要管,逼著我整天躲著他們,連我的小孩也是整天躲著爺爺,為何?

他們覺得他們只是關心,但他們並無法理解他們的關心給別人帶來的壓力與困擾。

他們一輩子如果都無法理解這一點,那小孩就會一輩子躲著他們。因為講再多也沒用,那還不如不要講。


作者被稱之為「樂活大叔」,他為何能樂活? 一方面他生活無虞,這是重點,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基本生活品質還是有的。

另一點就是,作者非常的懂事,他的作法並不一定都是對的,但他能時時修正,例如剛剛講的小孩吵到鄰居的例子,他可以立刻修正作法,而不是只會一直對小孩碎碎念。
 

《走過失業,我喜歡現在的人生》這個書名很動人,特別是「我喜歡現在的人生」這一句,你呢? 你喜歡你現在的人生嗎?

如果你不喜歡,那你為什麼不嘗試改變?

不是要你改變別人(那不可能),而是要你改變自己(這個可以)。

 

李宗盛有一首歌特別適合中年男人《山丘》有句歌詞是,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不要等越過山丘才知道無人等候,而是要時時保持一顆樂觀的心,做一個樂活的人,當你開始喜歡自己,喜歡現在的人生,你才「有可能」擁有你想擁有的。

 

蝦皮:《走過失業,我喜歡現在的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