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不是工資收多少,而是你是否可以接受.jpg

網友在SSD的選購與推薦中留言詢問:
我有一台桌機是Win7的系統,最近剛開機時不管開什麼東西都慢,有些網站還不去,找店家處理,店家說是是WIN7停止更新的關係,目前好像還是傳統硬碟,所以他建議我裝SSD 240G 2800元 跟4G ram 1200元(目前是4G ram),然後幫我升級Win10,總共4000元。

因為我不太懂電腦方面跟行情,所以想說請教您一下,這個價格合理嗎?
 



你沒有給我SSD及記憶體的廠牌型號,其實只要有廠牌型號你隨便Google一下也知道這兩樣零組件的市價大約是多少。

所以你問我價格是否合理,我只能說,差不多吧~~

當然,這邊就要停住了,不能在往下談,為何? 因為沒道理換240G SSD,最少要500G以上才適合,而且要升記憶體也是升8G,怎麼會升4G?但這些細節問題,我們這邊就先跳過不展開討論。

只是有一點要注意,你的升級win10是正版的嗎?
如果不是,那後面可能還會有問題(你懂得)


再來,我不知道你現在來詢問是已經花了4千元換了,還是還沒。

如果已經換了,那你就不要再來問了,你現在問,等一下一定會被網友說「太貴了」SSD多少,4G多少,工資多少,加一加才多少而已。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維修的零組件跟工資是要分開報價,還是合在一起報價?

本例就是合在一起報價,把工資含在零組件裡面,這樣就會產生一個問題,單看零組件肯定太貴了,廢話,工資含在裡面。

問:那為什麼不要零組件及工資分開報價呢?
答:這樣工資的部份會被殺價。


以前(早期)大部份都是零組件及工資合在一起報價,但現在如果合在一起報價,反而容易出問題,因為現在零組件價格透明隨便查一下也知道是多少錢。

怎麼辦?

答:我是贊成零組件及工資(檢測費+維修費)是要分開報價的。

但那是我,大部份的店家都還是寧可合在一起報價,理由剛剛說過了,擔心工資的部份被殺價或嫌貴。

本文網友為何會特地來問,道理就在這裡。

網友想知道價格是否合理。

我的看法是,在事前請先詢價,可以接受再來,不能接受就不要。

不要先接受,然後事後再上網問別人,那網友給你的答案肯定是「太貴了」,這時你的心情也不好,但你也無法改變,你花都錢了,然後你會怪店家黑心,不老實。

而實際上你只要事先詢價,可以接受再來,這樣最簡單,就不會有後話了。

至於工資(檢測、維修)要收多少合理?

這個不一定,要看情況,看著辦。

舉個例子,光是一個電腦重灌收多少很合理都有各種價位,為何?因為每個人要的「服務」是不一樣的,所以光是一個重灌,從免費到2~3千都有,因此我想要說的是,工資收多少沒有標準答案,但有一個基本行情,便宜的幾百,貴一點的幾千,大概就這樣。

關鍵不是工資收多少,而是你是否可以接受,先詢價,可以接受再來,而不是事後上網問人,這樣會扯不完,因為網友肯定會說「太貴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開店經驗談】維修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修費 檢測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