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拔除網路線.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開機正常,但有一個問題(請詳影片)

網路連線的狀況是 已啟用→無法辨識網路→已拔除網路線

就是你可以看到網路連線從連線成功→無法辨識網路→已拔除網路線,然後就停在已拔除網路線。
 



新電腦交機前,有線及無線網路我都會測試,確定正常。

而且網路卡故障的機率真的非常非常少見,因此不能上網大概率是客戶家裡的網路問題,但到底是哪邊的問題呢?

undefined

歐飛回覆:

一、家裡是網路是哪一家的?  是否有路由器或是其他網路設備?
 

二、請形容一下家裡的網路環境? (如上圖)
例如,中華數據機,有WIFI,直接數據機一條網路線連電腦。


三、家裡還有其他的電腦嗎? 
如果有,能正常上網嗎?


四、請重開網路設備 (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器、電腦)

 

客戶回覆:
凱擘大寬頻
凱擘大寬頻 =>網路埠 DIR-618路由器 (DHCP) => 網路線 => 主機

重開後還是相同,家裡還有其他的電腦,上網是正常的。

我有特地用筆電的網路線,同一條,拿來接電腦,但就是出現「已拔除網路線」,我還有去再買一條全新的網路線也一樣的情況。

 

歐飛回覆:

請google「一直出現網路線已拔除」 ,看看別人的處理方法

可能是換路由器,換網路線、重新安裝網卡驅動程式之類的。
 



好,我們在這裡停一下,本例夠怪了吧。

我很確定電腦的網路正常,客戶家裡的其他台電腦也能正常連線,但為什麼就是新電腦不能正常連線上網呢?

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因為我沒有看到電腦,我也不知道,但後來客戶找到原因了。

 

客戶回覆:

我的電腦連線是這樣

數據機 => 分享器 => 牆壁 
牆壁 => 主機

剛嘗試後發現下二情境皆可正常運作
1. 數據機 => 主機
2. 數據機 => 分享器 => 主機

後來換了 分享器 => 牆壁 的網路線後,就正常了。

但發生了網路線卡住拿不來的事,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取出。
 



你們有看懂了吧?

其實網路線並不是直接從路由器→電腦。

中間還有牆壁的網孔,問題就是出在這裡,客戶後來是把分享器 => 牆壁 這一條網路線換掉之後就正常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法上網 網路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