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jpg

有看過我實戰系列的小伙伴一定會有一種印象,我一直在強調寫部落格是長期,不是短期。在把部落格寫成之前不要急著變現,應該先解決網友的問題,網友才會反過來解決你的問題。

那問題來了,是否要把部落格寫到頭部,才有變現的可能? 還有什樣才叫寫成?

什麼叫頭部?

部落格有各種分類,常見的有美食、旅遊、美妝、3C、生活,你最少要寫到分類前20%,簡單講就是這個搜這個類別肯定會google到你,對你有一點印象,那你就是前20%,但前20%還不夠。

頭部是前5%,有一招最簡單,就是每一個分類你能排到前20名,如果單就痞客邦來說,就是每個分類的前5名,其實每個分類的前5名,才有可能獲得年終的社群金點賞,你只要有入選,那你就是頭部。

頭部不是行業第一,但好歹你是行業的前5%,這對你接案子很有幫助。

看到這裡你發現了嗎?頭部其實並不是指每日人氣高低,人氣有高有低,很難有一個標準,但就我個人的標準來看,因為打進痞客邦的前百大每日人氣最少要有1萬,所以我是覺得人氣如果能每日破萬,這種也算是頭部了。

每日人氣破萬很簡單嗎?  這個不好說,這也就是我為何說,如果單看人氣,很難看出誰才是頭部,所以痞客邦的金點賞是一個指標,這是一個綜合性的評估,這種指標也是方便廠商找部落客行銷。

以上扯了一堆,回到主題,是否要把部落格寫到頭部,才有變現的可能?

答案否定的,很多人在開部落格的第一天就開始掛廣告,也不管人氣如何,就開始四處去「應徵」接案了,至於導購分潤(聯盟行銷)更是無所不在,你看起來很正常的一篇分享文章,其實都是導購文,你只要注意有沒有導購連結,答案就出來了。

然後呢? 這樣拚了命想方設法賺錢,有沒有賺到錢? 有,肯定有,加減。

這時你只要再注意一點,你就不難發現到底是誰有賺錢,誰沒有。

那就是看是否有持續更新,更新的頻率為何,我這麼說好了,有賺錢的才有可能持續更新,而更新的頻率可以看做賺多賺少。

每天更新>2天>3天>4天>5天>6天>7天 

這樣你們會看了吧。

判斷一個部落格是不是頭部,有沒有賺錢,你光是看更新的頻率,你也能看出來。(這就是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