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筆電不要去拆啦,萬一拆壞了算誰的?.jpg

(2019) 網友來信詢問:
一、我要買xx電競筆電給小孩,應付目前一堆大製作的電玩(吃雞是基本要求),請問您這台 OK 嗎? 評價如何?

二、是否有幫忙處理此台筆電的散熱加強優化問題?
p.s.使用液金 或 更好的散熱膏



歐飛回覆:
一、買筆電要買大品牌,你後續維修保固會比較方便
XX牌不是大品牌,XX並不是專門在做筆電的,那麼多筆電品牌讓你選,你偏偏選中這一牌最冷門的。

問:什麼叫大品牌?
答:國內(ASUS、MSI、acer)、國外(HP、Lenovo、Dell)。

我一般會建議買國內品牌,主要是維修方便,後續如果有檢測維修服務,費用也會比較便宜。


二、是否有幫忙處理此台筆電的散熱加強優化問題?
p.s.使用液金 或 更好的散熱膏

原廠的全新筆電你都還沒用,你就懷疑散熱有問題需要加強,我不懂,你當原廠的設計工程師都傻了嗎?

筆電原廠出了一台散熱有問題的筆電讓你用?  這有可能嗎?

通常散熱會出問題那都是筆電用久了,裡面的風扇積灰塵或散熱膏乾掉那種才有可能,但一般來說,如果你正常使用筆電並不一定要清什麼灰塵,總之你就是一直用,用到故障為止,如果遇到故障送修檢測時才會順便清潔灰塵。

總之,原裝筆電你怎麼會去拆開呢?
筆電不是組裝電腦,全新的筆電你去拆開,還去重塗散熱膏,我就問一句,那後續筆電如果有故障,這要算誰的?

我為何什麼只做筆電優化,我連改機(加裝SSD)都不做,理由很簡單,明明有原裝SSD筆電你不買,你故意要改機,萬一改機後有問題,算誰的?


undefined
三、如果真的擔心筆電散熱,請加購一個筆電散熱座,這才是最簡單的解決方案。(說明)
筆電散熱座有支架型或風扇型,散熱效果肯定是有風扇會更好,但有風扇轉啊轉的有些人可能會不習慣,那就是買一個筆電支架讓底部更通風這樣也行。

 


總結一下:

1、筆電請買你聽過大品牌,這樣最簡單。

2、全新筆電沒事不要去拆啦,萬一拆壞了算誰的?

3、要對症下藥,不要劃錯重點,要加強散熱,筆電散熱座買下去省事省心。

 

相關文章: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