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jpg

網友來信詢問:
使用USB連接iPhone和筆電,怎麽知道是成功連結?


歐飛回覆:
如上圖,如果有成功連結就會出現這個提示畫面,選「允許」。

如果沒有出現,請注意一下手機的 Lightning 充電線,是否有MFI認證,才能用。


網友詢問:
我就直接用USB連接電腦,然後直接拉檔案到桌面,沒有借助任何軟體,就像在拉隨身碟裡的資料,這樣可以。

但我想試試把照片拉回iPhone滑鼠會的游標會顯示禁止的符號,為什麼?
 

IPHONE.jpg

請詳上圖,只要PC跟iPhone有成功連結(不需要透過iTunes),直接點iPhone,你就可以把圖片或影片從iPhone複製到PC,而且你也可以在PC上把iPhone的檔案刪除。

但你如果要把檔案從PC複製到iPhone確實是不行的,這個需要透過蘋果官方的iTunes,但iTunes實在太難用了,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用。

如果我要把檔案從PC→iPhone,我會用第三方軟體例如DearMob解決(這套軟體是付費的)。

當然啦,你也可以利用雲端硬碟或你如果有NAS,也可以直接從NAS把檔案拉進iPhone,這樣是可以。

 

IPHONE.jpg
▲如果你點iPhone居然沒看到檔案,為什麼?
因為你的iPhone睡著了,請把iPhone喚起,然後「允許」此裝置使用照片及影片(本文首圖)


IPHONE.jpg
▲你也可以到設定→裝置→自動播放→Apple iPhone 選擇動作
例如你也可以選擇匯入相片與影片,會把檔案全部匯到你的PC。

但我覺得還是直接用「檔案總管」自己操作比較容易一點,可以讓你把照片及影片從 iPhone →PC,但無法從PC→iPhone。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傳檔 iphone備份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