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手邊有幾台老電腦,有些用Q8300處理器,有些用i3 4130處理器,這種電腦適合灌哪種系統?
 



我先講結論:你想裝什麼系統都可以,但如果一定要選一個,因為XP、Win7、Win8都早就停止更新了,建議灌Win10。
 

問:那最新的win11可以嗎?
答:不行,這個還真的不行,簡單講要是2018年以後的電腦才能安裝Win11 (微軟官方 Windows 11 規格)

 

我特地寫這一文,我想要說的是,作業系統(版本)看似選擇很多,但好用、能用、適合的,目前其實就只有一種,那就是win10。

10月份最新的Win11要來了,但你的電腦如果是2017年(第七代)以前的電腦,你想安裝WIN11也無法安裝,這個到底算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目前還很難講。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您的電腦真的太舊了,該淘汰就是要淘汰,這個真的沒辦法,為何?例如「Q8300處理器」及第四代i3,這個CPU就停產了,合適的主機板及記憶體也早就沒了。

就算硬要裝WIN10來用,我感覺也不好用,但如果又故意裝要win7,唉~~我光想就累。

也就是說,如果本文網友是DIY玩家,你不會來問我這個問題,會這樣問,我猜你就是一般使用者,那還是別忙了吧,電腦是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相關文章: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業系統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