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用一般使用者的角度,回覆一般使用者的問題。.jpg

我在Fb分享我的記憶體選購推薦文章,我節錄了一小段如下:

問:我想要吃雞,記憶體8G夠嗎? 加到16G會不會比較快?

答:大部份的3D遊戲單開的話8G就夠了,加到16G並不會比較快,不過如果預算OK建議直接加到16G,一勞永逸。
 



沒想到底下有很多網友留言反饋,我挑選兩個:

網友A:
這樣回答其實不夠明確 ,其實容量要看使用者日常電腦使用狀況而定,而速度上兩條走雙通道其實也可以大幅增加處理器跟記憶體交換,進而強化軟體運作的速度,尤其使用核顯的感受更明顯。

網友B:
真的是過時說法,現在一些大作,早就是吃到32G為主體了,還有的是網頁部分用的多的人,也早就16G不夠使用,早就是由使用者使用習慣而定了,那還有這種制式化的分法…唉…
 



我先講我的結論:不求最精準,但求容易懂。

電腦組裝的配單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使用情境都不同,沒有辦法細講,細講也沒用,為何?例如,預算不夠的問題你要怎麼解決?

我會說大部份3D遊戲單開8G就夠了,為何? 因為你去Google一下,大部份遊戲官方的「建議規格」就是8G,如果我說遊戲機一律要16G,那我等一下也會被吐槽,官方明明說8G就夠了。

所以我會說預算OK,加到16G會更好,為何?因為在實際的使用中,如果有16G基本上都夠,請注意這是大部份的情況下。


網友B說:現在的一些大作,早就是吃到32G為主了。

是嗎? 肯定有一些是這樣,如果你就是玩這種遊戲,那你的記憶體就是要裝到32G沒錯,例如有些人玩「大型團戰」沒有32G的記憶體真的跑不動。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回覆網友A說:這樣回答其實不夠明確

是的,確實不夠明確,但我也只能這樣回答,我這個是給一般使用者的選購說明,我現在不是在做研究報告。

如果可以一句話讓使用者抓到重點,我就不要用兩句話。

如果用大白話就能讓使用者聽懂,我就不要用專業術語。

這些網友的回饋建議就是我常說的: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網路上那些所謂的「建議」幾乎都是DIY玩家在講的,專業幹這一行的人跟本不會上來扯這些,賺錢都沒空了,怎麼可能有空整天在網路上幫網友開單看單。

而我並不是以專家自居,我也沒說我專業,我也不是什麼大神,我就是用一般使用者的角度,回覆一般使用者的問題。

不求最精準,但求容易懂。

一般使用者能聽得懂我講的,這就夠了,我已經謝天謝地了。

 

 

後記:
遊戲機的記憶體最少要8G,最好16G,預算夠就32G,就這麼簡單一句話能搞定的事情,我文章也寫的這麼清楚了,但底下的留言還是能吵成一團,你就知道,在DIY玩家的世界裡,他們還在追求一個最正確的標準答案,但這個哪有什麼標準答案,你講的再對,我預算不夠,你能幫我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