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一般人貪小便宜、快速獲利、輕鬆賺錢.jpg

現在還想經營自媒體,我必需要講絕大多數是都是為了賺錢,而且是想要快速賺錢,怎麼賺?

看別人賺錢好像都很容易,但自己開幹時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那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這個時候就會想要學,怎麼學? 直接google是最簡單的,但這樣太慢了,我想要快速賺錢啊,這時候如果聽到有「老師」願意開班教學或是有付費會員服務,很多人就會中招了。

常見的自媒體獲利套路,簡單講就是要利用一般人貪小便宜、快速獲利、輕鬆賺錢的預期心理,然後先提供免費或試聽課程,一步一步讓客戶願意花錢付費買單。

這幾個過程可以簡單拆解成五個步驟,我今天免費講給你們聽。

一、吸引人的標題
這其實就是選題,緊緊抓住這三個重點:貪小便宜、快速獲利、輕鬆賺錢,因此標題通常會有免費、限時、賺錢、財富自由、XX天獲利多少,我靠XX輕鬆賺錢,我用xx年收入多少之類的。

 

二、定義名詞→解釋名詞
管理學中有一個笑話,先自訂一個專有名詞,然後再花大量的時間解釋這個名詞。

目前最常見的名詞就是財富自由、財務自由,提早退休,被動收入等等,有了吸引人的標題,然後一開始定義名詞(破題),接著就是講實例去說明這個名詞。

 

三、那要如何達成呢?
經營自媒體,把自媒體先做起來,那要如何做呢? 嘿嘿嘿,這邊就可以開始賣課或賣會員了。你想聽到如何做,但你聽了半天都是在賣課程。

通常是玩法是這樣的,20%乾貨+60%廢話(名詞解釋)+20%賣課。不可能都沒有乾貨,這樣不行,但也不能只講乾貨,把乾貨都講完了,那誰還要花錢買課?


四、獲利關鍵:賣貨或賣課
廣告、業配、導購,這些都是小錢,真正能賺大錢,只有二個,一是賣產品,二是賣課程或賣會員

你可以注意一下,很多開口閉口財務自由的老師,大部份都不是賣產品,而是在賣課程或賣會員,而老師收了學生之後,學生又可以繼續幫老師賣課程賣會員,這其實才是真正獲利的關鍵,因為賣課程或賣會員的成本其實是非常低的,但利潤卻可以非常高。

 

五、那要怎麼賣?  
注意,重點來了收集精準客戶名單。
一開始當然是透過自媒體引流,但如何把這些流量變成自己的客戶呢?

最常見的作法就是提供「限時免費」的課程或教材吸引人來加入,然後拿到客戶名單,這就是個整獲利流程最關鍵的點。

有了客戶名單,你就可以很精準的針對這些客戶行銷,重覆銷售。

賣課程並不是同一個客戶只賣一次課程,後面會有很多課程,一個接著一個。

而目前最常見的獲利手法其實也不是賣課程,而是賣會員,也就是一個月多少,一年多少。

加入會員有什麼好處? 當然就是有老師及管理員,還有其他同伴的互相指導。

說穿了就是老師拉了一個付費會員群,然後讓有心想學的人在裡面一起學習。

這個過程中,學員有沒有學到? 其實加減都是有學到的,但重點是老師賺飽飽。

這就是目前最常見的自媒體獲利套路。

 

一般人以為的獲利是,掛廣告、接業配、導購分潤,但這些錢真的很少很少,不可能讓你達到財富自由。

你如果想要財富自由,賣產品,你有貨嗎?(沒有)   賣課程,你有課嗎?(沒有)  賣會員,你敢嗎?( 你不敢)

 

我想說的是,真正能達到財務自由的案例鳳毛麟角,也不太可達到財務自由,因為每個人的慾望是無限的,以前你可能以為月入十萬就能財務自由,等你到了月入十萬你的生活品質也會提升,這時你想到的是月入百萬,而你的收入提高,你的支出也會跟著提高。

經營自媒體最好的初心應該是打造自己這個個人品牌,也就是你在投資你自己,這才是你真正的「本事」,而不是跟老師「抱團取暖」,暖只會暖到你的老師,你自己則是涼到爆,為何?

因為你一直沒有真正理解經營自媒體的關鍵是什麼,你只是整天做著財富自由+環遊世界的白日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