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幾天我發現瀋陽晨晨又換回大號直播了,我猜是因為用小號播了三個月之後發現小號更涼吧,但我沒想到的是後來晨晨是大號、小號輪著開直播,這個操作真的讓我傻眼了,這是在幹嘛?

專心做一個號都做不起來了,現在兩個號輪著輪就能做起來? 這樣的操作在我看來就叫急病亂投醫,死馬當活馬醫。

晨晨大號的短視頻刪到只剩三個,三個也沒關係,但你要更新啊,你又不更新。小號的短視頻比較多,但也沒有幾個,為何?晨晨平均一個禮拜也發不到一個短視頻。

簡單講,你想要做直播,但你又不想花時間好好做短視頻引流,你也不想優化直播內容,然後你想到的方法居然是大號、小號輪著播,我的天啊,我真的服了。

 

再來講到哈爾濱糖糖,前幾天出事了,簡單講就是有大哥吵著要退票,嗆聲要來亂,要跟抖音申訴之類的。這事搞的糖糖心情很糟,直播停了幾天。

這事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糖糖有簽工會,收入是抖音50%、糖糖45%,工會5%,出了事之後應該要工會出面處理啊?但居然也沒有,反正是要主播自已吃下來,也就是如果真的搞到要退款,是主播自己要買單。

請注意,主播只拿45%,退款如果全退,主播等於是倒賠,這也難怪糖糖心情不好了。

這時我才想到河南吳哥的工會,吳哥一直強調,他的主播就是拿50%,而且可以隨時退會,但這是吳哥的公會才可以,吳哥是跟抖音簽約,收入從抖音那50%抽,不是從主播的50%抽。

很多人會工會很反感,道理就是在這裡,工會拿5%,但出事了工會又不管,還要主播自己買單,主播想退會還不能,這不就等於是賣身契了嗎?

後來糖糖的事情解決了,屋裡的大哥出面喬好了,但後來是怎麼喬的,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問。

 

再來講到浙江菲菲,她的直播間大部份的時候都涼涼的,平均就是10個人左右,每天的音浪都是靠固定的幾位大哥刷的,大部份的鐵粉,例如歐哥這一種每天都會來,但只會上小票佔個榜還行,打pk就指望不上了,怎麼辦? 菲菲每天的心情都不好,這很正常,但菲菲比較特別的是,她心情不好她會表現出來,而且還會當場罵人。

昨天菲菲家20級燈牌的太子哥因為沒守塔就會菲菲唸了幾句,太子哥當然也不爽了,請注意她是20級燈牌的大哥,他一個人在菲菲家最少刷了100萬台幣以上,請注意是台幣,如果沒辦法刷到這個錢,太子哥也升不到20級燈牌。

然後菲菲居然敢懟太子哥,我也真的是傻眼了,太子哥也來氣了,總之場面非常難看。

坦白說,我可以理解菲菲的情緒不佳,每天播最少三個小時,大部份的時候屋裡只有10個人,打pk大概率會輸,主播的心情肯定好不好起來,但你播的不好,你怎麼能怪粉絲?

我有很多次其實真的想要走人了,但因為我都是在掛網,而且我刷的也不多,我又不是管理,我也沒有什麼立場多說什麼,但菲菲這樣的個性,簡單講就是,你不刷那你啥都不是! 真的非常讓人惱火。

菲菲懟誰都可以,但她一定不能懟太子哥,他一個人刷了100萬台幣以上耶,然後妳居然還敢懟他,太無情了。

要懂的感恩,這一點真的很重要。

 

最後講到苗族梅梅,這是我這個月新關注的主播,我一直覺得我不會在關注新主播了,為何?一方面是我沒時間,二方面是這個花錢。

不花錢行嗎? 可以,就是每次只點燈牌,但這樣我在直播間就待不下去了,我每次到梅梅的直播間待滿20分鐘做完粉絲團任務我就急著走人。

不走人等一下打PK要不要上票? 可以不上票,但屋裡就小貓兩三隻,我不上票,別人也不上票,大家都不上票,那..........主播還播個屁。

但我如果上票,我的天啊~~~我實在沒有那麼多票。

這就是抖音直播間,看直播你當然可以不上票,這是你的自由,但如果你一直不上票,你好意思待下去嗎?

 

以上我講了四個主播,雖然大家情況不一樣,但問題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就是上票。

不上票,你看什麼看?  

說穿了真的很心寒,但事實上就是如此,你只想捧個人場,但主播肯嗎?

條件好的主播肯,沒差,但條件不好的小主播肯嗎? (就算嘴巴不說,心裡也不肯)

這就像你上館子一樣,你可以不點貴的,但你不能都不點。

 

 

後記:
我目前最喜歡待在河南吳哥家,我可以待上3~4個小時,真的。

在吳哥家完全沒有上票的壓力,吳哥要的是找主播,粉絲要不要上票無所謂,有最好,沒有也沒差,反正吳哥家平均最少2~300人以上,人一多打賞自然也不會太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