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沒有捷徑可言。.jpg

部落格實戰系列從2018年3月寫到現在已經寫了三年多了,200多集,坦白說很多內容都是重覆的,只是換一種說法而已。

部落格實戰(經營)在我看來就是三句話,現在寫,持續寫,不斷優化。

重點是實戰,你要真寫,然後邊寫邊學邊改,這個過程最少需要半年才可能有一點成績,而大部份的人都要寫個一年才會比較能看到成果。

什麼叫成果?一是你要能穩定的發表新文章,二是每天平均有2~3千左右的流量。

每天2~3千人氣就夠了嗎? 當然不夠,但至少你已經算是一個及格的部落客了,你真的是在經營部落格,而不是擺爛。


2015年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我心裡也是沒底的,當時我只是給自己一個目標最少要寫一年,不過我大約寫了半年就有成果了,什麼成果?就是有客戶願意主動跟我連絡要買電腦。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寫不到一年就達到平均每日人氣1萬,有1萬的人氣差不多就能打進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

打進排行榜有什麼好處? 先不管有什麼好處,至少你會比較有動力寫,你會希望最少每個月都能保持在百大。


我從2018年3月開始寫部落格實戰之後,我越寫越覺得,這個真的沒有什麼好寫的,因為技巧、方法都沒用,而且還會過時。

真正有用的其實就是實戰,也就是你要真寫,學了再多技巧,你還是寫不好,為何? 你只是一直學,你還沒有真寫啊!

最近這1~2年網路上有很多所謂的付費自媒體經營課程,付費有兩種,一是買斷式的實體或網路課程,二是續約式的月費或年費會員。

要不要花錢上課或入會這種問題,不需要我多講什麼,你想學,你有時間有錢,那報名去學一下有何不可?

但如果你的想法是我上了課或我入了會之後就能如何如何?那你肯定是要失望的,為何?

因為在自媒體的路上,你除了一步一步腳印死瞌,沒有人能幫你,你就算花錢也一樣,你最後還是需要自己動手,而且沒有捷徑可言,別人寫一年,你也要寫一年。

別人每天寫4個小時,你如果只願意寫2小時,那很抱歉,你輸了。

經營自媒體就是這樣,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沒有捷徑可言。

如果有捷徑,那我半夜就出發了,怎麼可能還敢寫文章教你?而且還寫了200多集?

剛開始寫部落格實戰的時候,我以為我可以分享一些技巧,但寫著寫著我發現這些技巧都沒用,說穿了就是要堅持,我總結就是一句話而已:現在寫,持續寫,不斷優化。

在這個過程中,我體會到了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部落格就是部落格,哪裡有什麼多技巧/秘訣?

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點,而且是永遠無法解決的困難點是什麼,你猜?

 

-------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

 

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點就是「花時間」,每天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

就像我現在一樣,我在幹嘛? 我在把握時間再寫一篇文章。

為何我願意? 這就是經營自媒體最大的優點,花一次時間寫一篇文章,可以重覆被看N次。

人氣越高,被看到的機率越大,然後影響力就越來越大,有了影響力,你懂的,經營自媒體賺錢不是重點,重點其實是這個,經營你自己這個個人品牌,獲得影響力。


我現在看到很多課程為了吸引人報名,都把重點放在獲利變現,我不能說這有什麼錯,但你的重點如果只是變現,那萬一沒有變現呢?你是不是就寫不下去了?很多人經營自媒體就是死在這裡,想要賺錢,沒賺到錢就放棄了。

其實重點是經營你自己這個「個人品牌」,如何知道你個人品牌有做起來了? 很簡單,你在你的領域有沒有影響力? 再說白一點,你算不算是你那個領域的KO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