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要需要 64 GB (16 G x 4) RAM

我的問題是
買2組 32 GB ( 16G x 2)  芝奇 G.SKILL 幻光戟 16G*2 D4-3200 CL16  $5900*2組
或1組 64 GB( 16G x 4 ) 芝奇 G.SKILL 幻光戟 16G*4 DDR4-3200 CL16 $11900*1組
效能會不會有差異? 還是差不多?因為價格也差不多。

這個問題我有寫信問過官方,但它們回覆是 2組與1組 有差別~ 不保證2組 能兼容之類的
畢竟是他們自己官方回答,我還是想請教專業,所以想請教您真的有差別嗎?


歐飛回覆:
你的問題是要買一組16G*2條(雙胞胎),還是一組16*4條(四胞胎)比較好對吧?

請問你的需求為何? 如果只是一般需求,也沒有超頻需求,那你根本不需要買這種雙胞胎的記憶體(反而更貴),用起來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差別,你就算用軟體去測試,也測不出所以然。

為何?因為你同時插2條或4條都一樣是跑雙通道,並不是你插四條變四通道。

你在買記憶體的時候可能會看到「四通道」,你可以會誤以為買四胞胎四通道的記意體插進去就能跑四通道,其實並不是,能不能跑四通道還是要看主機板及CPU是否有支援。

常見的主機板都是不支援四通道的,你可以先查一下你的主機板有沒有支援,大部份都是沒有的。


因此你的問題看似複雜,其實在一般使用中都沒有差異,但是如果您想要超頻,「聽說」雙胞胎或四胞胎更容易超,但這是真的嗎,還是都市傳說?這個我也不知道,為何?

超頻,你除非自己買來超超看,否則都是「聽說」,而且同樣的規格,別人能超,不見得你也能超,這就是超頻的樂趣,充滿不確定性。

 

另外我要多說一句,如果你只是一般使用需求,你買雙胞胎或四胞胎只是一種奇摩子(自我感覺良好),別人隨便買4條插進去,用起來跟你一模一樣,完全沒有差別,而且買單條的還比較便宜一點,都有終身保。

 

最後我還要補充,DDR4-2666、3200、3600,只要容量一樣,你插3600就比2666快嗎?  你的奇摩子會感覺比較快,但實際上是完全沒感覺到有差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