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jpg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蓋兒.布蘭克

我光是看到書名我就想到日本作家山下英子的《斷捨離》,我非常認斷捨離,斷捨離真的幫助我很多很多。

實際看這本書的內容我發現,作者想要表達的重點其實跟斷捨離是一模一樣的,只是作者換了另一種講法,例如: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你不用真的去在意說到底是要丟哪50樣東西,這只是一個統稱而已。

例如近藤麻理惠寫了一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雖然說法不同,但本質上就是斷捨離。

斷捨離是啥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說到《斷捨離》很多人的理解是收拾房間,丟掉沒有用的東西,也等於可以丟掉你的煩腦,這是初部的理解,而更深層的理解是丟掉債務,留下資產

而什麼是債務什麼是資產,取決於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就算你想過很物質生活非常好的生活,也不是東西越多越好,為何? 越多東西很有可能讓你更煩。

 

再講回本書《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作者是這樣說的:
1.只要它會讓你心情下沉,或感覺不好,就丟掉。

2.如果它只是擺在那裡占空間,毫無正面貢獻,就丟掉。

3.如果你得花很長時間權衡利弊,或煩惱該如何是好,就丟掉!

4.別害怕。這是你的人生,你毋庸置疑一定擁有的東西,你丟不掉。

東西可以丟掉,「感覺」怎麼丟?放心,我會教你。

-----------------

這本書中講的一大堆例子,但我都只是快速看過,重點其實就是上面這四句話。

我的感想是,日子是要過以後,不是過以前。

我很喜歡講以前如何如何,我甚至會後悔當初如果如何如何那就好了......但我發現這樣也是錯的,難道我可以回到以前嗎? 這反而只會讓自己心情更糟。

作者說:只要它會讓你心情下沉,或感覺不好,就丟掉。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我們要丟掉的不光是有形的物品,還有一些我們不想看到的人!

感覺不好,真的就是要丟掉,而且還要時時提醒自己,日子是過以後,不是過以前。

丟掉負債,留下資產,什麼才是我們的資產呢?

以終為始,試著想想一下,你現在已經80歲了,什麼對你是最重要的?  學歷、工作、職位、金錢?

不,最重要的其實是健康,除了身體的健康之外,還有心裡的健康,有時候,你只要試著把困擾你的,讓你心煩的東西丟掉,例如某個人,你的心情就會好很多。

你的心情好很多,你才有心力去面對未來,過以後的日子,而不是讓自己一直困在過去。

這就是斷捨離,先從丟東西開始,你會發現很多你以為你很在意的東西,那只是你自己想不開而已,你以為這是你的資產(舊物品),其實是你的負債。

 

蝦皮:丟掉50樣東西,找回 100分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