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專家」真的很多,只給建議,但射後不理。.jpg

網友在 我玩遊戲很lag...請問要如何改善 中留言:
通常只講LAG的確會想到網路
換1050不要外加供電版 應該能解決

----------------

看到這樣的留言真的讓我很頭痛,簡單講這位網友的建議肯定是錯誤的,為何? 

一、玩遊戲lag跟上網lag是兩回事
本文明明是講玩遊戲lag,這個應該是電腦規格的問題,如果是上網lag,那種才有可能是網速的問題。


二、玩遊戲lag,不是說升級顯卡就好了,沒有那麼簡單
本文已經知道是品牌機,規格是i5-8400+GT720

你應該先問清楚

1. 想要玩什麼遊戲?

2. 有沒有電競螢幕?如果有是什麼型號?

3. 要能玩就好,還是要順?

4. 你目前的寬頻是幾M? (最少要60M以上保險)

5. 升級的預算有多少?


你都不問網友想要玩什麼遊戲,就直接說GTX1050(不插電版本),那網友如果想玩3A遊戲大作呢? GTX1050 夠用嗎?

如果網友是2K 電競螢幕,那就算你裝一張高階GTX1660 SUPER,你覺得夠用嗎?

如果網友家裡寬頻只有16M,而且是全家人共用,你覺得這樣OK嗎?

還有最關鍵的,升級的預算有多少? 如果網友只想花3千元升級,你就算建議GTX1050一樣沒戲,對了,最近就算有錢也沒戲,因為顯卡大缺。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網路上什麼人都有,很多人一上來那種講話的口氣都以「專家」自居,但請問你是哪位?

我為了回覆原PO的問題還要特地寫一篇文章說明,而專家網友上來只要二句話:通常只講LAG的確會想到網路,換1050不要外加供電版 應該能解決。

如果原PO真的信了,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我就不用再往下說了)

 

關於升級的問題,我簡單講就是「看情況」,這個沒有標準答案,你想升級一定可以,但也要看是否划算,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射後不理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