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序號.jpg

網友在 我明明有買正版,為什麼不能換電腦重灌 中留言:
歐飛大我想問關於序號啟動這件事
我曾經買過隨機版 也就是該電腦重灌就無法再次啟動了
那概念上來說是綁定在硬碟上面囉?


歐飛回覆:
啟動序號是綁定主機板,不是硬碟。

你所謂的電腦重灌就無法再次啟動,這肯定是錯的,我猜你說的應該是「換另一台電腦」重灌,如果是隨機版的序號的會無法啟動,為何?因為隨機板不能換電腦重灌。


-----------------------

網友詢問:
假設我今天換了記憶體、顯示卡都應該是不會影響該電腦的序號啟動?

如果今天我一次把硬碟全拔了換掉是否就會因此被判定需再次啟動?

再換言之
若今日我換的是CPU及主機板
那是否就不會被判定需再次啟動?


歐飛回覆:
以上你講這些都是錯誤的,都是你自己想的。

換記憶體、換顯卡、CPU跟啟動無關,但你如果換因為維修換主機板之後重灌,確實會無法啟動,怎麼辦?請改用電話啟動→ windows 10 彩盒版啟動錯誤 (此產品金鑰已用於另一部電腦)

簡單講,只要你買的是正版,遇到問題你就直接打微軟0800,都可以解決。

但有一種情況是真的無法解決,舉例,我買隨機版,然後我要換電腦重灌,這種不行,彩盒版才能換電腦重灌,隨機版不行。

再來,你買一套正版,想要同時灌(啟動)在2台電腦以上,這也不行,一個序號只能啟動一台。
 

-----------------------

網友詢問:
總歸來說 我想問 序號是否有綁定在某個物件上
該物件換掉即會發生需再次啟動等現象


歐飛回覆:
是的,就是綁定在主機板上,但你也不用擔心萬一改天換主機板了怎麼辦? 剛剛上面有講了,打微軟0800。

但這邊會有一個問題,你要真的有買正版,而且是有證明,舉例,你說你有買,但你拿不出正版,那無解。


win10.jpg
多講一件事,你可以看看你的WIN10序號卡,除了25碼啟動金鑰之外,右下角還會有一行小字,那行小字就是到時微軟在電話中判斷你是不是真有買正版的證明,這個道理有點像是信用卡的後3碼。

 

總結一下:

WIN10的序號是綁定主機板,只要你的主機板沒換,但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都換了,你無論重灌幾次都能直接啟動,不需要再重新輸入啟動序號。

對了,你如果是家用版序號,只能啟動家用版啊,你也要注意你買的版本為何。

萬一真的遇到不能啟動的情況,不要緊張,你只要有買正版,有問題直接打微軟0800,沒事。

 

相關文章:win10系統啟動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啟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