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天作夢的人.jpg在白天做夢的人》呂冠緯

一開始我再想,這個「在白天做夢的人」是什麼意思?從臺大醫師到網路教師是為什麼?

說真的當我打開這本書的時候,我其實一直在快轉,作者從他小時候開始講起,簡單講作者是一個非常會讀書的小孩,而且是文武雙全那種,他會很多種樂器,小學、國中在音樂班,高中在數理資優班,而且是師大附中全校第一名畢業,考上台大醫學院。

聽作者講他一路走來的經歷,說真的這就是人生勝利組嘛,基本上好像也沒看他有受到什麼挫折,他真的就是很會讀書,而且時間管理非常強,他不光是會讀書而已,在大學的時候就自己開家教班,後來還去補習班當招生主任,然後這並不擔誤他的醫學院功課,他順利的考到醫師的執照,但他最後卻不當醫師,而是當網路教師。

然後我看著看著,我看到均一教育平台,咦,這個我知道,2014年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原來呂冠緯後來的從事的工作是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

這個選擇肯定不是因為錢,而是因為他自己的興趣與信仰。

說到這裡你們可以注意他的爸媽,一般的爸媽怎麼可能讓小孩這樣搞,但他的爸媽就是可以,這就是家教啊!

然後我後來又發現原來呂冠偉的老婆就是劉安婷,劉安婷從小也是學霸,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回台後回台後創辦「為台灣而教」,目前也是在從事教育的工作。

咦~~剛好耶,夫妻都是從事教育類的工作,理念相符。

我特地寫這一篇筆記文,我想說的是,有些人就是會讀書,真的很會讀書,家庭也非常好,爸媽的家教沒話說。

然後自己也很有主見,放著醫師不幹,寧可從事教育工作,這個很值得我來點個讚。

這本書就是講作者這從小大到一路走來的故事,這一點很好,我喜歡聽作者講自己的故事。

但是...................作者的故事太順利了,他的故事給有給我什麼啟發嗎?

我的啟發只有一個,你放棄醫師當教師,那我要點讚。(沒了)

 

我上一篇筆記文《第三道門》這本書我就很推薦,為何?這本對一般人是有幫助的,可以給你很多啟發。

而這一本《在白天作夢的人》給我的啟發就是,你真他媽的太會讀書了!

讀書真的是要天份啊,一般人真的達不到作者這種讀書的境界,會讀又會玩,而且還能賺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勵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