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目的是快樂,而不是錢。.jpg

現在利用網路賺錢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而對於一般人來說,想要利用網路賺錢說穿了就是經營自媒體

自媒體有很多種,例如youtube(影片)、fb(社群)、IG(圖片)、Blog(文章),要經營哪一種看你喜歡或擅長。其實你也可以都經營看看,試試看就知道適不適合了,不適合在換。

很多人看別人利用網路賺錢了也想賺錢,然後就去google一下,這時你就會發現有很多課程,免費跟付費的都有,你一個一個點開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怎麼有這麼多人在教「網路賺錢」啊,你越看越焦慮,越看越急,怎麼辦,好像現在不跳下來做自媒體,自己就沒機會了,就沒辦法提早退休了,就沒辦法財富自由了。

請注意這兩個關鍵字:提早退休、財務自由。

要如何達到? 說穿了就是被動收入。

要如何有? 說穿了就是經營自媒體。

你會發現所有的課程其實就是一個無限循環(繞圈圈):經營自媒體→被動收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你心想我不懂啊,我想學啊,然後你一個一個學,但你永遠學不完,越學還會越迷茫,因為這其實是一個無限循環。

所有的課程說穿了就是這個循環:長期經營自媒體→被動收入→財務自由

但你心想的是,不要經營自媒體或短期經營自媒體→提早退休

你發現了問題點了吧,你無論上了多少免費或付費的課程都沒用,你其實就是韭菜,你就是老師眼中最肥美的韭菜,你不被A老師割,也會被B老師割。

為何說你是韭菜?

由於韭菜是一種很堅韌的植物。只要根部存在,照射陽光,定期澆水,即使農夫拿鐮刀切斷上面的菜葉,過不久還是會源源不絕再長出來。


這種韭菜永遠隨大流,只想聽老師們的建議,但又不想動腦也不想實幹。永遠都在上課,永遠都在學,但就是不幹正事,只想跟著老師,加入老師的團隊賺大錢。

再補充一個例子:
當基督山伯爵拿到藏寶圖時,你認為他是應該馬上動身去找寶藏,還是成立一間顧問公司,招收會員並與大家分享寶藏?
 

但說也奇怪,明明道理就是這麼明白,但你去搜一下,網路上怎麼這麼多急著要教學生賺錢,急著要讓學生財富自由提早退休的「老師」啊!


生活的目的是快樂,而不是錢。

財富自由的重點是不是財富,而是時間上的自由。


你想經營自媒體,可以,但你不要變成韭菜了。

網路上真的有太多太多老師等著割韭菜了,非常的恐佈。

 

後記:
唉~也難怪我苦哈哈,我應該也要來開個課程才對,先開一個免費課程吸引的大家,接著開付費課程,多開幾個課程,多割幾顆韭菜,我也能財富自由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