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已經顯示取消激活了,可是上圖還是顯示已激活.jpg
網友來信詢問:
因為最近想安裝正版win10但是不知如何下手,看到您的貼文想來詢問一下!
1. 我的電腦是組裝機,下載的專業版,而買的是淘寶5塊錢的金鑰...

2. 用了一段時間感覺不太好,所以想買一個正版win10家用版的序號。

3. 我上網查過要如何取消激活電腦上的金鑰,然後我在cmd打上slmgr /upk ,他已經顯示取消激活了,可是上圖還是顯示已激活,這是正常現象嗎

4. 如果我買了家用版序號之後,重灌家用版系統再【變更產品金鑰】會有用嗎?不過我目前也有重灌過2次,但是每次重灌完這個金鑰都不會失效

5. 聽聞序號一旦激活就會綁定主機板,那我這部電腦是不是已經沒救了?

主要是想請教如何將這個淘寶5塊錢的金鑰 換成 一部全正版的電腦

 

網友接著詢問:
有個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
我的電腦是組裝機,剛用起來沒到半年,會時不時出現一些不同的程式錯誤。
而且每次錯誤只會出現一次,那是不是代表他已經自動修好了呢?
我每次看到錯誤都會上cmd打sfcscannow, 也有用過記憶體診斷, 都掃不出問題
因為常常都這樣所以我已經重灌了大概兩三次,最近近要買正版所以想要一次性把問題解決好
自己對電腦這方面還是一知半解,所以不太會分辨到底是硬件出問題還是軟件有衝突 
也有想過是不是因為這個淘寶序號  
(不過我想只是一個激活序號而已應該不會令電腦中了什麼奇奇怪怪的軟體吧)
雖然每次都有錯誤 可是也沒有影響到我的使用

--------------------------
 

網友的問題看似複雜,但那其實是網友把問題複雜化了,他的問題非常簡單,其實只有兩點

變更啟動金鑰.jpg
1. 想要買正版,但不知道買了之前要怎麼啟動,會不會跟之前的序號起衝突?

答:不會。如上圖所示「變更產品金鑰」就可以把啟動序號改成你後來買的新序號,不需要重灌,但請注意,家用版輸入專業版序號可以升級成專業版,但專業版輸入家用版序號,這個我還沒試過,我不知道能不能變。


2. Win10 常會出現錯誤訊息,這是系統或應用軟體還是硬碟問題?
答:不知道。不過可以這樣測試,先重灌,然後再觀察看看。如果還是有錯誤訊息,請參考(這一篇)也就是需要記錄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

補充一點,淘寶買的序號只要能正常啟動,那就不關序號的問題,不需要擔心會不會是序號出問題,就算是有問題,那也應該是系統的問題,例如你應該要直接重灌目前的win10最新版,而不是去懷疑序號。


本文重點如上。
 


以下是我針對網友問題的補充:

問1:我的電腦是組裝機,下載的專業版,而買的是淘寶5塊錢的金鑰...
答:要買就買真正的正版,你買這種序號只是自欺欺人,跟你直接用破解版其實沒兩樣 (說明)


問2:我上網查過要如何取消激活電腦上的金鑰,然後我在cmd打上slmgr /upk ,他已經顯示取消激活了,可是上圖還是顯示已激活?
答:因為win10啟動是綁定主機板,你只要主機板沒換,你重灌後一上網還是會啟用,除非你「變更產品金鑰」啟動。


問3:如果我買了家用版序號之後,重灌家用版系統再【變更產品金鑰】會有用嗎?不過我目前也有重灌過2次,但是每次重灌完這個金鑰都不會失效...
答:這個很明顯你是自己搞錯了,你都買另一套正版了,也變更產品金鑰了,怎麼會跟你原本的序號有關係?就算真有關係,那也沒差,重點是你有沒有買正版,因為對於系統來說,只要你有啟動成功就可以了,簡單講,啟動問題是啟動問題,那用來路不明的便宜序號那是法律問題。


問4:主要是想請教如何將這個淘寶5塊錢的金鑰 換成 一部全正版的電腦
答:重灌,並且變更產品金鑰即可。

本來的重點說穿了就是卡在這裡,網友很在意為什麼已經重灌了,還是舊的淘寶序號,但因為電腦不在我手上,我目前不知道你這是什麼情況。

但你的問題真的不是問題,你正版也買了,也重灌了,也變更金鑰啟動了,那就ok了。

 

補充:
網友後來有說有買了家用版序號,我不知道這個是去哪裡買的,我這麼說好了,如果是買隨機版會有一張光碟及雷紙標籤。如果是買彩盒版會有一個紙盒,裡面會有隨身碟及一張正版序號卡。

如果你買的只是一個「序號」那麼很有可能又是所謂的「便宜序號」,能啟動但不見得就是合法的正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啟動 變更產品金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